乘联会发布 5 月乘用车零售销量排名,国内新能源渗透率已达三分之一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9日
乘联会发布了 5 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排名:5 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 174.2 万辆,同比增长 28.6%,环比增长 7.3%。此外,新能源车  ......

6 月 9 日消息,乘联会今日发布了 5 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排名。其中显示,5 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 174.2 万辆,同比增长 28.6%,环比增长 7.3%;1-5 月乘用车累计销量达 763.2 万辆,同比增长 4.2%。

据乘联会分析,5 月乘用车市场出现同比、环比增长的原因如下:

去年同期基数低

随着国六 B 库存延期销售的信息明确,对市场情绪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上海车展之后新品效应,为零售市场的较旺局面奠定基础

各地车展及发放消费券等丰富多彩的促消活动,对提振消费信心有较好的增进效果

其中,5 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 58.0 万辆,同比增长 60.9%,环比增长 10.5%。今年以来累计零售 242.1 万辆,同比增长 41.1%。据乘联会此前发布的 2023 年 5 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中显示,新能源车国内批发渗透率达到 33.7%,零售渗透率已经达到 33.3%,也就是每卖出 3 辆新车,就有一辆是新能源车。

注:本次乘联会发布的排名中,暂未发现具体车型的销量排名。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