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发布 RISC-V 架构单板计算机 Tinker V:配备 1.0 Ghz 单核芯片,保修 5 年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9日
Tinker V 搭载了日本瑞萨电子提供的 RZ / Five MPU 处理器,以及晶心科技的 RISC-V AndesCore AX45MP 单核芯片。此外,该机内置 1GB 内存,可选配 16G ......

6 月 9 日消息,华硕旗下华硕智慧物联网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以 RISC-V 架构打造的多功能单板计算机 Tinker V,搭载了 64 位 RISC-V 处理器 。

▲ 图源:华硕

据介绍,Tinker V 搭载了日本瑞萨电子提供的 RZ / Five MPU 处理器,以及晶心科技的 RISC-V AndesCore AX45MP 单核芯片,主频达 1.0 GHz。此外,该机内置 1GB 内存,可选配 16GB emmc 闪存。接口方面,Tinker V 具有 GPIO、micro-USB、双 Gigabit 网络和两个 RS232 COM 接口。

注意到,Tinker V 支持 Linux Debian 和 Yocto 操作系统,使用 Pico-ITX 主板,可在-20°C 到 60°C 的环境中运行。华硕希望通过这些特性,使其在工业物联网领域脱颖而出。

华硕称,所有购买 Tinker V 的用户,均可享受五年的产品保修和技术支持服务。

标签:华硕 RISCV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