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正开发“类 ChatGPT”AI 大语言模型供内部使用,投入全部 GPU 资源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9日
三星电子已于本月初正式开启了大语言模型(LLM)的开发工作。该项目由三星研究院主导,动员了所有相关的人力和资源,以 7 月末完成初期开发为目标。 ......

6 月 9 日消息,据韩媒“Chosun Ilbo”6 月 8 日报道,三星电子已于本月初正式开启了大语言模型(LLM)的开发工作。

该项目由三星研究院主导,动员了所有相关的人力和资源,以 7 月末完成初期开发为目标,该项目将供三星内部使用。

注意到,多名三星相关人士向韩媒表示,所有其他内部软件开发组织都被限制使用 GPU,且主要关联公司也都成立了人工智能开发小组,因为“GPU 对人工智能学习人类语言和数据起到关键作用”。

报道称,三星已经将所有的 GPU 资源都投入到人工智能开发中,以期实现两个月内完成第一版 LLM 的目标。

三星正在研发的这项大语言模型最初将用于内部任务,如软件开发、文件摘要和语言翻译。据悉,三星起初曾使用过 ChatGPT 等生成式 AI。三星方面最初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大大缩短软件开发和半导体设计的周期,因此先期对引入人工智能的各种方式充满兴趣。但在 4 月内部信息泄露后,该公司暂时禁止在内部 PC 上使用生成式 AI。

据外媒报道,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在?认为公司应该尽快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因为除了担心核心技术数据泄露之外,深层原因在于担忧公司会日益依赖于海外科技公司的技术。

因此,三星想要通过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来提高生产力,而不是依赖由 OpenAI、微软和谷歌等开发的第三方生成式 AI。不过,三星尚未决定是否将这个正在开发的“类 ChatGPT”大语言模型提供给公众。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