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曾庆洪:中国汽车进入微增长阶段,车市进入淘汰赛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9日
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开幕式发表演讲,认为中国汽车虽然还有发展空间,但是也存在危机,将告别两 ......

6 月 9 日消息,2023 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开幕式发表演讲,认为中国汽车虽然还有发展空间,但是也存在危机,将告别两位数增长,进入微增长阶段;车市进入淘汰赛;自主品牌掌握“大三电”的话语权;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快速迭代,Robotaxi 未来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等。

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将在 2030 年实现万亿广汽的目标,将发力包括能源生态在内的五大新的增长点,同时落实 8 大行动。他还提出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四点建议:

政策加力,提振市场信心,助力消费复苏;

规范市场竞争,切实稳定汽车市场,不打不公平的价格战;

加速推动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解决;

为中国汽车产业营造清朗、健康的外部社会舆论环境。

此前报道,广汽集团 5 月汽车销量为 209606 辆,同比增长 14.50%,本年累计销量为 926705 辆,同比增长 1.22%。其中,5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 50377 辆,同比增长 124.79%;今年累计 183,767 辆同比增长 112.21%。

标签:广汽集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