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森未来获全国首批无驾驶人路测牌照,且已在日本展开测试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9日
6 月 9 日,国内自动驾驶公司图森未来获得全国首批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意味着图森未来将获批在洋山深水港及物流园区、东海大桥等指定  ......

6 月 9 日消息,6 月 9 日,国内自动驾驶公司图森未来获得全国首批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该牌照由上海市浦东新区颁发,意味着图森未来将获批在洋山深水港及物流园区、东海大桥等指定公开道路进行 L4 级自动驾驶重卡测试,且为“全无人化测试”。

注意到,图森未来已于 2018 年在上海临港芯片区展开自动驾驶货运测试项目,截至 2023 年 6 月在该区域测试里程已超过 60 公里。

而在 2023 年 6 月 6 日,图森未来就已官宣进军日本市场,并开始在连接日本三大都市圈的东名高速公路展开自动驾驶测试。据悉,该干线为日本最重要的干线物流运输线路之一。

日本政府计划最早于 2024 年在新东名高速公路部分区间设置自动驾驶专用车道,并在 2026 年允许 L4 级无人驾驶重卡的商业化运营。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