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货热冰箱换新意愿多!这个品牌仍然是第一选择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10日
囤货热冰箱换新意愿多!这个品牌仍然是第一选择 ......

  受“囤货热”拉动,五一冰箱市场再迎增长高峰。线下,据中怡康第18周数据显示,冰箱整体市场销额环比增208.6%、销量环比增161.8%。线上,重点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仅北京地区冰箱销售额就实现同比增长74.1%。

  从购买冰箱的原因看,大多来自囤货潮下的换新需求。其中,大容积、高端冰箱是用户换新的主要方向。不过,不同品牌受用户青睐的程度却有差异:最新数据显示, TOP1到TOP5品牌份额分别为44.5%、11.2%、10.2%、9.4%、7.6%,海尔仍是用户换新冰箱时的首选品牌。

  五一换新大冰箱:选海尔的用户最多

  用户强烈的换新意愿,真实反映在了五一销售数据中。根据苏宁易购五一消费数据显示,以旧换新的订单增长量达87%。其中,冰箱销量增长了82%,双开门大冰箱是选购的热门。从整体市场看,换台大冰箱的趋势也日益凸显:多门451升—650升区间的累计份额为53.8%,已连续多周增长。

  不过,用户在选大冰箱时并非“雨露均沾”。在畅销的多门551-600升容积段,选海尔的用户达78.5%,选TOP2、TOP3品牌的用户仅有10.7%、2.4%。在多门451-500升、多门501-550升等容积段,海尔冰箱的品牌占比也均为第一。

  为何海尔的大冰箱更受欢迎?从此前杭州李女士晒出的650升海尔博观冰箱或许可以找到答案。据她描述,居家期间,这台集阻氧干湿分储、底置恒温保鲜等科技于一体的冰箱不仅为食材提供了专属储存区间,更存住了新鲜、存住了营养:果蔬过了10多天依然鲜脆水灵,家人爱吃的牛排也依然Q弹。

  换新冰箱也有新要求:用户还看重“饮食场景”

  实际上,针对囤鲜时间变长、居家烹饪增多等饮食习惯变化,用户换新冰箱,“大”只是最低的门槛。

  五一期间,山东的刘先生因“能装”“健康”“便捷”购买了一台650升的海尔博观冰箱。经过几天的使用,刘先生感受颇多:“新冰箱不仅容积大,保鲜效果也很好,牛排解冻后不会有血水”。更让他满意的是,冰箱还能做大餐。以前,刘先生只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常菜,而五一居家期间用新冰箱联动蒸烤箱,3步就做出了一道味道醇厚的烤乳鸽,弥补了不能外出打卡餐厅的缺憾。

  面对激增的换新需求,海尔冰箱以大容积产品及健康饮食场景为用户提供充足保障。从“买冰箱首选海尔”到“换新冰箱首选海尔”,海尔冰箱在高端主力价位段的销额、份额持续攀升,实现了高质量增长。从最新动向来看,“年产量200万台的海尔大冰箱工厂”的规划也将进一步激发其增长潜能。

标签:海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