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市场数据:极米量额双第一 H3S、NEW Z6X成为新机皇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3月30日
投影市场数据:极米量额双第一 H3S、NEW Z6X成为新机皇 ......

3月22日,IDC发布了最新的《IDC 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为470万台,同比增长12.6%。其中,极米2021年全年出货量占比21.2%,不仅拿下国内投影市场出货量第一,更拉开了与跟随者的差距,市场占有率超过第二到第四名总和。此外,极米高端产品策略效果初显,大幅领先市场。据悉,IDC数据还显示,极米在2021年整体销售额方面也持续蝉联,这意味着极米连续两年成为量和额的双第一。

出货量超过第二到第四名总和 极米在高端市场大幅领先

《IDC 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指出,2021年家用投影机出货量348万台,同比增长16%。销售额超出 12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8.3%。其中智能家用投影机市场(搭载有 OS操作系统的投影机设备)出货量为 335 万台,同比增长 18%。

报告显示,2021年度,家用市场上,LED 光源产品销量市场份额 87%,激光光源占比 8%。极米家用市场销量占比突破27%,超过跟随四强总和,遥遥领先。LED 光源家用市场销量 302万台,同比增长 15%,其中极米市场占有率超过 31%,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报告显示,极米RS Pro2,H3S 和Z6X 覆盖全价格段打造了爆款。

值得一提的是,IDC在报告中提到,“极米RS Pro 2和H3S拉动了家用高端市场取得巨大成功,获得消费者认可。” 在2021年中国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单品中,极米H3S和极米RS Pro2分别取得第一位和第六位。这意味着极米在高端市场上已大幅领先,其高端产品策略推动了整个智能投影行业的发展。作为行业龙头品牌,极米正带领着行业逐步“向上结构性升级”,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霸榜最畅销投影前五 极米H3S和NEW Z6X成为年度投影机皇

IDC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最多的5款投影产品均来自极米,极米NEW Z6X、H3S、Z8X、Play和Z6分别排名第一到第五,在单品销售额最高的排行榜上,H3S和NEW Z6X稳居第一和第二。这意味着,极米H3S和NEW Z6X成为5000元档和3000元档位的投影机皇。

极米H3S于2021年发布,除了在投影亮度、画质和音质上取得了进一步突破,还搭载了MAVII极米机器视觉系统,在提升全自动梯形校正精度的同时,新增了画面智能避障、画幕自动对齐等一系列功能,使得投影的易用性有了质的飞跃。即使面对复杂的使用场景,极米H3S也能够精准的识别和避让诸如开关、壁画等墙面障碍物,迅速找到合适的位置并投射出方正清晰的画面,甚至在投射幕布时,系统能自动识别幕布区域,将画面对齐幕布边缘,让用户彻底告别了繁琐的手动调试。

这一智能化的功能在2021年下半年来到了NEW Z6X上,使其成为同价位里最轻薄、最好用的投影产品。2022年3月28日,极米科技推出全新一代轻薄投影Z6X Pro,为百万家庭幸福之选Z系列再添新兵。相比上一代产品NEW Z6X,新款的极米Z6X Pro有众多升级:亮度更高,突破1000ANSI流明;全新的实时防射眼保护,进入投影区域,光线自动变暗;离开投影区域,光线会自动变亮;双目视觉让画面自适应更精准;搭载万元级别电视才有的CPU,配备同价位投影少有的0.33DMD显示芯片。

在IDC报告中,分析师认为,家用投影品牌聚焦于客户体验为核心,除显示硬件本身的技术升级(高亮度,高画质,多种技术光源和焦距组合)外,以极米为首的厂商纷纷卓力研发 Al 智能加持,智能调焦、智能避障和幕布对齐等功能搭载率快速上升,简单易用画质好的投影机才更香。这意味着极米在智能和易用性上的领先已受到行业认可。

细数行业近况,从2018年开始,极米已经连续四年稳居中国投影市场第一的宝座,并且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极米更是持续拉大与追随者的差距,市场占有率超过第二到第四名总和。在家用市场上,继续持续领先,出货量超出第二到第五名的总和。

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易事,其中原因与内部一以贯之的极致工匠精神和重视创新研发的战略举措有关,尤其在光学研发方面。2014年,极米便成立了光学实验室,并一直致力于光学的研发,2019年,极米科技实现了光机技术自主化并逐步导入量产,2021年取得重大突破:自研光机占比已提升至90%。此外,极米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保证供应能力,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引领家用智能投影行业发展。

标签:极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