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院语音AI入驻北京地铁机场线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6月09日
达摩院语音AI入驻北京地铁机场线 ......

近日,北京首都机场线、大兴机场线七大地铁站点全面开通语音购票。借助阿里达摩院研发的智能语音购票技术,乘客对着售票机说出模糊目的地,AI即可自动确定附近地铁站,并快速规划最优换乘方案。乘客选站所需时间,从平均15秒下降至1.6秒,购票体验大大提升。首都机场线和大兴机场线采用了阿里第二代语音购票技术,内置高集成度的一体化计算模组和新一代音视频融合算法,不仅可在90分贝以上的嘈杂环境中实现精准语音交互,而且语音识别更快更准,整体计算速度提升了30%以上。新一代语音购票系统由蚂蚁金服、达摩院、高德地图、北京如易行科技公司联合部署,未来或将在北京更多地铁站应用。目前,阿里语音AI已入驻北京、上海、哈尔滨、南京、徐州、石家庄等城市地铁,在一些城市,AI除帮助乘客购票外,还承担了智能客服的工作,可通过语音交互随时回应乘客问询。

标签:达摩院 AI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