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商用 华为全新定制字体HarmonyOS Sans上线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6月09日
免费商用 华为全新定制字体HarmonyOS Sans上线 ......

华为全新定制字体“HarmonyOS Sans”现已公开上线,可以免费商用。该字体来自汉仪字库字体设计团队,设计上聚焦于功能性、普适性,是一款多语言的无级可变字体,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拉丁、西里尔、希腊、阿拉伯等5大书写系统,105种语言全球化覆盖。

HarmonyOS Sans字体的三大特性: 1、易读:中文笔画复杂,HarmonyOS Sans在设计时为应对可变字体笔画连接处易破碎的情况,做出优化统一处理,使得字体最终呈现效果干净而利落。繁琐的笔画、不均匀的布白,都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阅读,HarmonyOS Sans针对多元的应用场景对字体的“灰度”感受进行了优化。根据用户不同的使用场景,字体的字面率做了差别化处理。西文字形设计,为使用户能够快速读取信息,选用纯粹而经典的几何造型,直观醒目。大开口造型处理,字形易认,辨识度更高。

2、独特:华为用户针对字形风格,用户评价高频词汇为:清晰的、中性的、优雅的、自然的、好看的、舒适的。中文“口”部件,现代感结构处理。笔画造型,融入了书写美感。在保障字体功能的前提下,相较其他系统字体,HarmonyOS Sans的独特是在人文感和现代感中找到了新的平衡。传统几何结构通常易读性较差,为了规避此类问题,在设计西文时,减少了字形宽度比例差异。“Italic” 的设计参考了手写字的笔画结构,向历史致敬。

3、通用:为应对中西文匹配排版,时常不甚协调的问题,HarmonyOS Sans做出了针对性优化。从整体来看,HarmonyOS Sans比Roboto更显大更显宽,与中文匹配度更高。HarmonyOS Sans还设计了 Italic、Condensed、Condensed Italic字体,为多元复杂的应用场景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为满足用户的不同的使用场景,HarmonyOS Sans对符号设定了多种与文字相匹配的排版属性。在实际应用层面,文字与系统的匹配是不可忽视的一环,HarmonyOS Sans逐一细化用户的使用场景,并作出针对化处理。深色模式下使用了更细的字重,让字体的视觉粗细与浅色模式保持一致。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