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将举办首届人工智能安全全球峰会,确保 AI 造福人类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8日
英国政府宣布,今年秋天将举办有史以来第一次人工智能安全全球峰会。这次峰会将邀请关键国家、领先的科技公司和研究人员,共同讨论评估和监督人工智能 ......

6 月 8 日消息,英国政府宣布,今年秋天将举办有史以来第一次人工智能安全全球峰会。这次峰会将邀请关键国家、领先的科技公司和研究人员,共同讨论评估和监督人工智能带来的最重大风险的安全措施。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表示:“人工智能有着不可思议的潜力,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但我们需要确保它的开发和使用是安全可靠的。”

苏纳克还说:“纵观历史,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发明了颠覆范式的新技术,并利用它们造福人类,这是我们必须再次做到的。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自完成这件事,这需要全球的努力。但凭借我们广泛的专业知识和对开放、民主的国际体系的承诺,英国将与我们的盟友站在一起,引领前进。”

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有多种多样,目前最常见的危险是,人工智能可能产生错误的信息,被称为“幻觉”。OpenAI 正在研究一种方法,在每个阶段进行逻辑验证,以减少幻觉的发生。

除了这个问题,人工智能还可能被黑客用于生成恶意代码,用于网络攻击。此外,人工智能取代工作的情况也是政治家们必须应对的。

注意到,在这次峰会宣布之前,苏纳克的人工智能顾问 Matt Clifford 表示,如果不加监管,人工智能在两年内就可能变得非常强大,使得人类难以控制。虽然终结者式的人工智能现在看起来像是科幻小说,并且可能在两年内仍然如此,但政府在为时已晚之前研究潜在风险总是一件好事。

标签:人工智能 AI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