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Q1 全球电动车销量增长 32%:比亚迪市占 21.1%,特斯拉 Model Y 最畅销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8日
报道中指出本季度电池电动汽车(BEV)占比为 73%,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PHEV)占比为 27%。而中国仍然是领导者在中国,尽管中国乘用车整体销量下  ......

6 月 8 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的最新报告,2023 年第 1 季度全球乘用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 32%,每销售出 7 辆汽车中,就有 1 辆是电动汽车。

报道中指出本季度电池电动汽车(BEV)占比为 73%,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PHEV)占比为 27%。

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虽然乘用车整体销量下降了 12%,但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 29%。

此外美国在 2023 年第 1 季度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电动汽车销量同比飙升超过 77%。

研究分析师 Abhik Mukherjee 表示在价格战的推动下,包括比亚迪、蔚来、小鹏、大众、宝马、梅赛德斯-奔驰、日产、本田和丰田在内的近 40 家汽车制造商均下调了汽车售价,最大降幅可以达到数万美元。

排名前 10 位的电动汽车车型占 2023 年第一季度乘用车电动汽车总销量的 37%。特斯拉的 Model Y 仍然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其次是特斯拉的 Model 3 和比亚迪的“宋”。

比亚迪以 21.10%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其次是特斯拉(16.01%)、大众(6.88%)、吉利(5.86%)等。

2023 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 Model Y 取得了显著成就,成为全球最畅销的乘用车车型,甚至超过了传统燃油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