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大涨后,公募基金和对冲基金快速增持英伟达股票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8日
英伟达目前已成为投资者押注 AI 行业的首选。 ......

北京时间 6 月 8 日早间消息,此前错过英伟达大涨的大型基金经理正在过去两周中奋起直追,囤积其股票。英伟达目前已成为投资者押注 AI 行业的首选。

美国证券备案文件显示,道富、富达、Amundi、Ameriprise 旗下 Columbia Threadneedle 和 Loomis Sayles 今年第一季度都减持了英伟达,但英伟达随后的强势反弹推动市值突破了 1 万亿美元。

高盛的分析显示,这些大型基金公司并不是个例:2023 年初,公募基金普遍减少了对英伟达的敞口,英伟达也成为这些公募基金配置最低的股票之一。

然而华尔街银行交易员们却表示,基金经理们正再次大举买入英伟达。公募基金和对冲基金近期正争先恐后地增持英伟达,以及其他与 AI 行业相关的成长型股票,例如 AMD 和半导体行业 ETF 基金。

巴克莱美洲股票衍生品业务联席负责人 Brian Bost 表示:“许多人低估了 2022 年之后的增长空间。但现在的这个时刻,很多人都在被迫进入这个市场。”

这样的追捧推动了英伟达的股价上涨。在 5 月 24 日报告了强劲的季度盈利和未来业绩展望后,英伟达股价从 305 美元大涨至 419 美元的高点。英伟达表示,市场对于生成式 AI 有着很强的芯片需求。

交易员们指出,卖出英伟达股票的投资者很少,这意味着单笔交易的成交量不大。英伟达股票的日交易量已经翻了一番,达到平均 320 亿美元,但交易服务部门表示,很多交易日他们都无法满足需求。

自那时以来,英伟达股价有所回落,本周三收于 374.75 美元。华尔街交易员表示,这表明对英伟达股票的需求暂时得到了满足。

交易员还表示,许多基金通过程序买入英伟达股票,使用算法来指导买入操作。一名科技行业交易员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操作指引变化。在英伟达发布最新数据后,人们算了算,这成了他们不得不持有的股票。”

与在标普 500 指数中的权重相比,科技股在许多公募基金中所占比重较小。标普 500 指数是衡量基金经理业绩的常用基准,英伟达目前在该指数中的权重为 2.7%,高于 2022 年底的 1.1%。

许多基金经理选择减持科技股,主要原因是希望避免投资集中于个别公司。然而,对科技股的配置不足也导致了这些基金的相对表现不佳。

高盛的数据显示,成长型股票基金的问题一直很严重,因为罗素 1000 成长型指数中最大的 7 家公司,包括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英伟达、特斯拉和 Meta 的权重总和高达 42%。

花旗美国股票交易策略负责人 Stuart Kaiser 表示,科技股近期的大幅上涨“让人们感到有点不安,但没有人愿意错过”。

即使是大型对冲基金也不得不迅速转向。截至 3 月底,与对冲基金进行交易的三家华尔街主要券商,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均跻身英伟达前 10 大投资者之列。而上季度,只有一家投行是如此大的持有者。

在华尔街看来,券商持仓水平是反映对冲基金持有头寸的粗略指标。券商经常通过股票互换向对冲基金提供股票敞口,即券商购买标的证券,并创设反映股票涨跌的衍生品合约。

交易服务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在 5 月 24 日之前的几周内,几家大型对冲基金削减了英伟达的头寸,希望在英伟达股价自去年底以来上涨逾一倍后锁定利润。然而,在英伟达发布新指引后,股价的反弹促使基金重新买入。

自营交易公司 Optiver 的股票期权交易负责人 Akshay Narayanan 说,在另一种衍生品交易中,投资者在英伟达业绩公布前可以买入该公司的看跌期权。如果英伟达股价在某个日期跌破了给定水平,看跌期权就会得到回报。

然而自 5 月 24 日以来,投资者进行了更多的看涨期权交易。“人们在问‘这个估值是不是有点过高,股价的大幅上涨是不是很有投机性?’但财报数据能够提供更多实质内容。现在投资者在问,增长是否已经足够?”

交易员预计,近期的波动将会持续。期权价格表明,交易员预计英伟达下季度业绩公布前后的股价波动幅度将是正常水平的两倍。交易员们还预测,在 AMD 举行“AI Technology Premiere”等活动时,英伟达股价也将出现波动。

富达、道富、Amundi、Ameriprise 和 Columbia Threadneedle 均拒绝置评。Loomis Sayles 表示,它的几个投资团队共持有 1150 万股英伟达股票,其中绝大多数团队是投成长型策略,并且是“该股票的长期持有者”。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