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海尔老挝最大品牌店开业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5月31日
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海尔老挝最大品牌店开业 ......

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海尔智家品牌店开业仪式于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据了解,该店面积320㎡,是目前海尔老挝最大的品牌店。店内涵盖冰箱、洗衣机、空调等海尔全系列产品,将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为用户定制个性化智慧生活。

老挝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重要邻国,也是“一带一路”沿线核心区位国家,海尔智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践行者,布局老挝以来被越来越多的当地用户接受和喜爱,已服务超过50万老挝用户,销售服务网点超过700个。新品牌店的开业为当地用户零距离体验海尔产品增添了新场所,将打造海尔老挝的新增长点,是海尔老挝高端创牌的进一步升级,也是海尔智家加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重要一环。

海尔智家出海二十余年,通过自主创牌和差异化产品进入欧美等发达市场,在全球树立起高端品牌形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信任。为了进一步深化全球化布局,拓宽更广阔的增长空间,近年来,海尔智家深耕新兴市场——东南亚,动作频频。2021年,海尔智家菲律宾001号店开业。2022年8月卡萨帝高端智慧场景体验中心泰国开业。2023年2月2日,AQUA印尼望加锡首家品牌店开业。3月22日,海尔智家参加新加坡2023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本次老挝最大品牌店的开业,是海尔智家坚持海外高端创牌、加速全球化布局以及深耕东南亚市场的又一关键动作。

得益于在东南亚市场的不断深耕,海尔智家在东南亚实现逆势增长。2022年东南亚家电行业整体承压,海尔智家增长12%,其中在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倍速于行业。2023年一季度,印尼AQUA冰、洗、空销额增幅均跑赢行业,其中空调增幅近45%。

一个品牌扎根区域市场,最核心的环节是抓住用户需求,生产有针对性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海尔东南亚除了频频开业品牌店以及亮相展会,增加品牌曝光度和用户交互,还深刻感知当地用户痛点,打造多款创新产品,如滚筒直径达525mm的959系列洗衣机,是目前标准洗衣机尺寸下的最大筒径,可以有效满足东南亚消费者的大件物品洗涤需求;“省电”冷柜,凭借6大创新科技,大幅节省了用户电费开支;“会洗澡”的空调,自主保持内部清洁,用户无需再费时费力清洗空调。这些领先行业的创新产品,是海尔在东南亚市场实现良好品牌渗透和市场增长的根基。

领先的产品,需要领先的体系保障落地。海尔智家深耕海外市场多年,坚持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形成了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据海尔东南亚CEO张政汇先生介绍,在东南亚,海尔智家目前拥有三个工厂和五个贸易公司,这些布局使得海尔东南亚得以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打造用户需要的产品并抵达市场,抢占时机,赢得用户。在老挝,随着“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老“黄金大通道”——中老铁路的开通,中老经贸、人员往来等更为便捷,海尔智家借势打通专列进出口通道,整合全球资源为老挝用户提供“中国制造”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了老挝及东南亚的市场增长,也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海尔力量。

优势的战略和举措,也清楚地反映在成果上,海尔智家在东南亚多国实现引领地位。在越南,截止2022年10月洗衣机行业下降1.6%,AQUA份额19.7%居TOP1。在菲律宾,2022年Q4,海尔在白电综合类市场份额居中国品牌TOP1。

海尔老挝最大品牌店的开业,体现了海尔智家深挖东南亚区域的决心,也展示了海尔东南亚的增长潜力。把握东南亚的市场机会向纵深发展,是海尔智家未来的重要课题,也将推动海尔智家全球化的可持续增长,加速打造世界引领品牌的进程。

标签:海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