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新春!海尔智家“爱心来敲门”,温暖空巢老人心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1月16日
情暖新春!海尔智家“爱心来敲门”,温暖空巢老人心 ......

  “爷爷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年货准备齐了吗?需要帮忙的一定跟我们说。” 一句简短的话语,是每年新春佳节之际,海尔智家志愿者对空巢老人们的真切关怀,也是海尔智家上门“爱心陪伴”从未缺席的承诺。

  1月15日,小年刚过,情系空巢老人的海尔智家志愿者便参与到“我帮困难空巢老人买年货”主题走访慰问活动中,兵分多路上门走访慰问岛城空巢老人,为老人送上智能家电、有机蔬菜、床品、年货等专属“新春礼物”,帮助老人张贴“福”字,并发挥业务优势清洗冰箱、检查用电隐患,用自己的方式送上祝福与健康,让老人舒心过年。

  上午10点左右,海尔智家志愿者与青岛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志愿者们一起,准时来到了南平路上的陆菊忠老人家,“阿姨,我们来看您啦!”看到这么多人前来看望她,陆菊忠十分高兴地招呼大家:“这么冷的天,赶快进来坐。”志愿者们像是回到了“家”一样。

  陆菊忠今年93岁,独自照顾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数十年,现在女儿去世了,老人又开始独居,生活有很多不便。为了让老人安心过年,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有机蔬菜、床品、花生油等各种年货,还特意为老人准备了海尔电饭煲。“奶奶,这个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以后你喝粥、热饭放进去按一下就行啦”,陆奶奶开心地说:“太好了,正缺这个呢,真是送到了我心坎儿上。”

  随后,海尔智家志愿者又开始了自己的“专业工作”——清洗冰箱。特殊时期下,冰箱的清洗对健康尤为重要,志愿者发挥业务优势,用高温蒸汽洗和臭氧杀菌技术进行了冰箱深度清洁,为独居的陆奶奶增添一重健康生活安全保障。

  在刘海清家中,志愿者们与刘爷爷唠家常,了解他生活与身体情况,仔细询问其家中存在的困难。刘海清老人是一位老兵,老伴去世后,刘爷爷一直独自生活,作为援外专家的儿子也久居国外,无法时刻待在他身边照顾。“孩子们不经常回来,你们一来家里一下热闹了。”刘爷爷看到志愿者来家里格外地开心。

  在聊天中刘爷爷说起:“自己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做家务倒成了一个难题。”这次来刘爷爷家,除了年货,海尔智家志愿者特意准备了海尔洗地机,仔细教刘爷爷如何使用。只需要一键便可以实现扫拖,还能进行自清洁。“活到老学到老!老年人也得用上高科技”刘爷爷一边听着语音智能提示,一边自己尝试着拖地,连连称赞:以前总觉得我们老人用不了,没想到这么方便、简单。

  正如刘爷爷所说,随着社会发展,很多科技产品的使用门槛不断提高,让很多老人感到非常无力。为让老年人生活更智慧、更有温度,海尔智家基于老年人居家生活场景,进行产品创新,解决老年群体“不会用”的问题,并满足老年群体的生活需求,改善居家生活品质,让适老化科技的温度真正温暖老年人。

  稍后,海尔智家志愿者一行人又赶往张淑莲老人家。马上要过90岁生日的张奶奶曾是青岛市知名的“夕阳红学雷锋团队”的领头人,常年参加各类公益爱心活动,帮助了很多困难家庭。

  志愿者们这次来张奶奶家还有个特别的心愿,就是听“老前辈”传授志愿服务与公益事业的经验。说起“夕阳红学雷锋团队”的故事,张奶奶依旧激动不已:“我们团队志愿者平均年龄超过70岁,很多人本身都已经是空巢老人,弘扬雷锋精神不在于年龄,在于坚持不懈……”张奶奶的话让年轻志愿者受益匪浅,纷纷诉说自己的感想,在现场形成“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浓厚氛围。

  海尔智家志愿者又手把手教会老人如何使用电饭煲,张奶奶一遍遍操作着,表示十分喜欢。同时,志愿者还挨个检查了张奶奶家中的水电隐患,嘱托老人平时安全用电,并一定要注意身体。

  临走前,志愿者认真帮张奶奶张贴福字,提前为春节增添喜庆气氛。

  关怀空巢老人仅仅是海尔智家持续深耕ESG领域、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多年来,海尔智家在全球开展救助、公益事业。在国内,海尔共援建36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是“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企业”;在海外,海尔智家通过捐款赠粮、提供服务等方式,在巴基斯坦援助3500余名因洪水受灾的民众,并向政府机构捐款400万卢比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此外,海尔智家还在波兰、英国、印尼等国家开展关爱儿童公益活动、向学校捐赠图书和家电产品等。未来,海尔智家会继续投身公益事业中,持续回报社会,践行大企担当。

标签:海尔智家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