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起科技发布全新第四代津逮®CPU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1月12日
澜起科技发布全新第四代津逮®CPU ......

1月12日,澜起科技发布其全新第四代津逮®CPU。以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Sapphire Rapids)为内核,通过了澜起科技安全预检测(PrC)测试,是面向本土市场的x86架构服务器处理器。相较上一代产品,第四代津逮®CPU采用先进的Intel 7制程工艺,其最大核心数为48核,最高睿频频率为4.2GHz,最大共享缓存为105MB,关键性能指标大幅提升。

同时,在带宽、吞吐、延时等互连性能方面,第四代津逮®CPU也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或升级:支持UPI 2.0,CPU之间支持4路互连,速率高达16GT/s;内存类型升级为8通道DDR5,速率高达4800MT/s,较DDR4提升50%,单插槽支持16根内存条;支持PCIe 5.0,单CPU支持最大80路PCIe通道,传输速率高达32GT/s,较上一代实现翻倍,可支持更高速的网卡、GPGPU卡和存储设备;引入CXL 1.1,可支持各类加速卡和内存扩展,在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降低数据中心总体拥有成本。

第四代津逮®CPU内置AI加速引擎AMX (Advanced Matrix Extensions),支持业界广泛应用的INT8和BFloat16两种数据类型,可显著提升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性能。此外,第四代津逮®CPU还集成了DSA (Data Streaming Accelerator)、QAT (Quick Assist Technology)、DLB (Dynamic Load Balancer)、IAA (In-memory Analytics Accelerator)等四大按需激活加速器,可实现对数据分析、密码运算、数据压缩、负载均衡等专用任务的卸载,释放CPU核心算力资源用于关键业务应用,从而提升系统整体性能。

标签:澜起科技 CPU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