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量产全新9400 SSD 应对最严苛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挑战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1月10日
美光量产全新9400 SSD 应对最严苛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挑战 ......

1月10日,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美光9400 NVMe™固态硬盘(SSD)现已投入量产,并即刻通过渠道合作伙伴供货,以满足全球OEM客户对服务器最高存储性能的需求。美光9400 SSD为管理最严苛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而设计,尤其是人工智能(AI)训练、机器学习(ML)和高性能计算(HPC)应用。该款SSD拥有业界领先的30.72TB存储容量和优于竞品的卓越工作负载性能,每秒读写操作次数(IOPS)提高了77%。9400也是全球速度最快的已出货U.3规格PCIe 4.0数据中心硬盘,所有容量规格均能实现一致的低延迟性能。

业界领先的30TB容量 大幅提升存储密度

美光9400 SSD拥有业界领先的30TB容量,是公司上一代NVMe SSD最大容量的两倍。一台标准的双机架式24盘位服务器搭载30.72TB的美光9400 SSD,其总存储量可达737TB。美光9400 SSD的容量翻番,意味着企业在数据存储量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可将服务器数量减半。

9400 SSD为IT人员节约了宝贵的机架空间,使他们减少了管理硬件所需的维护成本和时间,从而优化IT资源和预算,使IT团队可以腾出更多时间来进行创新。超大容量能应对现代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同时还能提供进一步扩展的空间。

9400凭借领先的存储性能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一系列应用环境中表现出众

美光9400 SSD的100% 4K随机读写达到了1.6M IOPS,为PCIe 4.0存储树立了性能新标杆。

美光9400 SSD的容量和性能可支持更大的数据集,并加速总周期时间,即训练机器学习模型的一个周期内的数据迭代总数,从而更高效地利用图形处理器(GPU)。

美光9400 SSD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实际应用。混合工作负载在许多数据中心应用中普遍存在,包括缓存、在线交易处理、高频交易、人工智能,以及需要超高处理能力的性能型数据库。

在混合读取和写入工作负载方面,美光9400 SSD的性能也优于竞品:90%读取和10%写入工作负载的IOPS提高了71%,超过100万IOPS。70%读取和30%写入工作负载的IOPS提高了69%,超过94万IOPS。

在测试场景中,美光9400 SSD在混合工作负载性能方面与高性能NVMe SSD竞品对比时表现出色。结果显示:

在RocksDB(以高性能著称的存储数据库,用于延迟敏感和用户敏感型应用,如垃圾邮件检测或存储浏览历史记录)测试场景中,9400 SSD提升了高达23%的性能和高达34%的工作负载响应能力。

在Aerospike数据库(为闪存存储而优化的开源NoSQL数据库)测试场景中,美光9400 SSD将其峰值性能提升了高达2.1倍,并实现了卓越的响应能力。Aerospike数据库为时间关键型网络应用提供支持,如欺诈检测、推荐引擎、实时支付处理和股票交易。9400 SSD能为这些时间敏感型用例提供更快的速度。

在NVIDIA Magnum IO GPUDirect存储(可支持GPU内存和存储间直接内存访问数据传输路径)测试场景中,美光9400 SSD在计算任务密集型系统中实现了优于竞品25%的性能,这对于人工智能环境而言是一项关键的提升。

在多租户云架构测试场景中,美光9400 SSD的整体性能是性能型竞品SSD的两倍以上,响应时间较竞品缩短62%。

提高能效 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美光9400 SSD将每瓦IOPS提高了77%,从而降低整体功耗,减少了运营成本、碳足迹和对环境的影响。

提供多种容量选择 便于企业灵活部署

美光9400 SSD采用U.3外形规格,向后兼容U.2插槽,提供从6.4TB到30.72TB的容量选择。不同的容量选项可帮助数据中心运营商灵活部署最高能效的存储,同时确保工作负载与性能、容量和耐用性形成完美搭配。该款全能型SSD为管理关键工作负载而设计,同时适用于企业内部服务器群和多租户共享的云基础设施,并可灵活部署于超大规模用户、云端、数据中心、OEM和系统集成商的设计中。

标签:美光 SSD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