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终端商用如何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硬件加速器”?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3年01月09日
华为终端商用如何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硬件加速器” ......

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预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数字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而根据《2022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研究》中公布的数据,2018年转型成效显著的中国企业比例为7%,2021年这一数值则提升至16%。由此可见,从企业发展大方向上来看,推动传统模式向数字化转型,既是国家的号召,也是时代潮流所趋。

传统PC迎来变革,智慧PC为企业生产力升级保驾护航

但是当企业开始步入数字化进程中后,随着运营策略、管理方式与信息传递全面实现与数字化接轨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亟待解决的新问题,比如维护企业信息安全、提高企业办公效率等,这些都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阻碍。

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软通动力致力于为企业战略转型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与解决方案规划,并基于不断创新迭代的数字技术平台及工具,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诸多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实现转型。

软通动力在长期为企业提供软件与数字技术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算法、软件、技术能力,也集聚了大量研发人员、工程师等人才,形成了强大的“软实力“。但“软实力”还需要“硬支撑”,日常办公时,软通动力员工同样会遇到“硬件痛点”,基于此,如何保障办公电脑高效、安全、可靠运行,已然成为公司高效运行所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方面,作为数字化生产力的重要一环,各类硬件需要更好地适应数字化工作流程并提升团队的工作效率,这对硬件自身的算力水平、互联互通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比如业务的日常工作就需要快速响应客户,并提供更好的服务,一般需要随时用到各种资料文件,以及同时多任务处理客户需求,所以这就需要PC设备拥有强大的性能,以及更高效的办公能力。

“以往每次把文件从手机传送到电脑上,都要通过邮件等应用软件程序,非常麻烦不说,效率还特别慢。“软通动力业务人员表示,“使用华为终端商用产品的超级终端功能,文件拉一拉几秒钟就可以快速搞定,非常高效。”

通过华为商用PC搭载的超级终端功能,可以实现一拉即合与其他办公设备快速连接,通过多办公设备协同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比如手机与PC一拉即合,不仅能够实现设备间文件快速传输,打通了不同设备间的壁垒,还能实现“多屏协同”,在PC端直接操作手机,提供便捷体验的同时,也让办公时的员工能够专心处理各类事务、工作更高效。

另一方面,不同部门员工对自己使用的办公硬件也有着不同侧重点的使用需求,以PC产品为例,研发人员需要高性能桌面级产品、运维人员需要终端设备安全可靠、业务人员则更加注重产品性能与颜值,而采购人员则更希望能够降低交付成本。如何满足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对设备提出的差异化需求,也成为了摆在商用终端硬件供应商面前的一道难题。

去年五月,软通动力、要在最短时间里找到一批能保障远程办公信息安全的笔记本,在了解到软通动力的紧急需求之后,华为连夜提供了200台配备安全套件的笔记本,并按要求安装了定制软件,电脑交到员工手中直接就可以使用,大幅降低了软通动力采购人员的交付成本。

这都得益于华为终端商用提供的企业定制服务,通过对产品进行提前预装软件、定制软件、一键部署,进一步降低交付成本的同时,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快速部署,使得企业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亦或是遇到紧急项目时,依然能够保证团队运行维持流畅与高效。

此外,自去年4月正式进军商用领域后,华为终端商用已经在PC领域组建了由擎云B系列构成的商用台式机产品阵列,并带来了MateBook B系列高性能轻薄笔记本,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场景下员工对于性能、续航、产品设计上的不同需求,为软通动力充分发挥“软实力“提供了强大的“硬实力”保障。

凭借全面技术布局,华为终端商用产品助力软通动力构建“安全防火墙”

数字化浪潮袭来,不仅是对硬件设备采购效率、差异化需求提出考验,在当下的互联网大背景下,数据端的信息出口也变得愈加丰富,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将机密信息守住,也是一大挑战。

包括软通动力在内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更要构建属于自身的“信息堡垒”。因为其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特殊属性,一旦发生信息泄露,不仅涉及自身的数据,也会为客户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

“随着终端设备应用场景的不断深化,勒索软件攻击、保密信息泄露等事件频发,保障信息安全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软通动力运维团队表示,“以前设备安全管控只能借助第三方软件,硬件本身不具备安全功能,有些像IT、财务这些比较重要岗位保密资料,可能在员工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拍照或者拷走。”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技术与个人智能终端在拍照、录像功能上的不断增强,一些新兴的窃密手段开始显现。比如内部人员开始通过对机密资料录屏、摄屏等方式,窃取公司信息,与传统的窃密方式相比,摄屏、录屏更难从硬件层面建立有效的防护机制,同时也难以对泄密者的信息进行溯源,无论是从防护层还是案发后的破案难度上,都对企业保密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

针对此类新型案例,华为终端商用PC设备可支持多屏协同单向传输以及结合智能化与云端技术的“屏摄溯源”功能,前者能够保证资料只能转进不能转出,不给窃密者二次对外传输的机会,后者则做到了对信息泄露源头的有效追溯,并且支持自动留证、取证。不仅如此,华为终端商用还配备了华为应用市场,可以避免员工随意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降低被恶意软件攻击的风险。

华为终端在商用PC安全套件中,做到了对信息的全方位保护,在本地数据层面,通过局域网认证,能够快速检测所有的硬盘是否完好,同时依靠内置在BIOS内的智能U盘连接管理方式,也掐断了数据经由内部人员恶意拷贝的可能性。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商用PC这样的硬件产品历经多年发展已经“标准化”,华为终端则用在软通动力布局的商用终端产品证明,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新需求,企业在硬件端也需要“新解法”。

以“硬实力”助力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进程

在企业迈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可以借助像软通动力这样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凭借其数字技术、人才能力、开发能力、工程能力,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运营管理。

但仅仅将整体运营管理从传统模式切换至数字化,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来说,还远远不够,面对转型过程中暴露出的新问题,公司更需要契合数字化时代的安全、可靠、高效的需求,所以像PC、打印机、办公室大屏等办公设备,同样需要顺应数字化需求进行升级。

此时,企业就更需要华为终端商用这样具备多品类商用终端硬件部署、拥有全套交付、运维能力并且在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上已经构建起自身优势的供应商伙伴予以支持。

在数字化浪潮不断前进的过程中,华为终端商用所扮演的正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助力者”角色,不仅能够通过覆盖各领域的产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力工具在安全、效能、可靠性等方面的实际痛点;还能凭借自身软件技术开发实力与硬件设计能力上的不断积累,成为企业提升公司运行效率、员工生产效率、设备运维效率的有效工具。

最终,华为将商用终端产品融入企业数字化进程,用全面、过硬的产品力表现,化身成为企业“硬实力”的象征。华为终端商用不止是为软通动力的数字化业务发展按下“加速键”,同时,实现对千行百业的“硬件数字赋能”,帮助企业抓住数字化红利,融入数字化新浪潮。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