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的主驱逆变器碳化硅功率模块被现代汽车集团选中用于高性能电动汽车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3年01月06日
安森美的主驱逆变器碳化硅功率模块被现代汽车集团选中用于高性能电动汽车 ......

安森美的EliteSiC碳化硅(SiC)模块提高该韩国汽车制造商的主驱逆变器能效并减轻其重量,延长了电动汽车(EV)的续航里程并提高了性能

2023年1月5日—领先于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技术的安森美(onsemi,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号:ON),宣布安森美的EliteSiC系列碳化硅(SiC)功率模块已被起亚(Kia Corporation)选中用于EV6 GT车型。这款电动汽车(EV)从零速加速到60英里/小时只需3.4秒,最高时速达161英里/小时。在该高性能电动汽车的主驱逆变器中,EliteSiC功率模块实现了从电池的直流800V到后轴交流驱动的高效电源转换。安森美会继续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Company and Kia Corporation,简称HMC/KIA)合作,将EliteSiC技术用于其即将推出的基于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的高性能电动汽车。

安森美的高功率密度SiC功率模块采用了最创新的封装技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寄生效应和热阻,并利用创新的互连技术提供强大的封装可靠性,从而减少与DC-AC转换有关的功率损耗,同时减小了主驱逆变器的尺寸和重量,提高了性能,并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增加了5%。

安森美在汽车应用高密度电源方案方面具备几十年的卓越封装技术经验,其差异化的功率模块技术实现领先行业的电源主驱方案。卓越的封装技术以及从SiC的平面到沟槽单元结构的演进路径,使安森美能够为行业领导者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提供高度稳定可靠的方案。

安森美执行副总裁兼电源方案部总经理Simon Keeton说:“我们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合作植根于安森美EliteSiC技术的卓越性能。同样重要的是,安森美迅速成长的垂直整合的SiC供应链,使我们能够规划必要的规模,以支持电动汽车的大批量生产。”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EliteSiC功率模块页面。

标签:安森美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