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al Maps上线“荷包蛋”图、沿途充电站智能规划,实际体验如何?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1月03日
Petal Maps上线“荷包蛋”图、沿途充电站智能规划,实际体验如何? ......

AITO问界M5 EV上的车载地图Petal Maps近期上线了 “荷包蛋”图和“沿途充电站智能规划”两大功能,目前车主在应用市场将Petal Maps升级至最新版本即可体验,让我们来看看实际体验到底如何。

一图显示可达行驶范围,让驾车出行“心中有数”

如今,不少新能源车主或多或少存在着“里程焦虑”, 具体包括剩余里程能否到达目的地、安全范围最多到哪里等等。受气温、路面坡度、用户驾驶习惯等因素影响,在实际驾驶场景中,新能源汽车的剩余实际可达里程普遍存在不准确的情况。Petal Maps基于以上问题设计了“荷包蛋”图, 围绕着实际驾驶场景的众多影响因素进行了算法优化,当前电量可达行驶范围,通过一颗“荷包蛋”,就能直观、清晰地呈现。

在实际驾驶中,这项功能十分实用,比如车辆电量剩余不多,想从家里开车去公司,在开启这个功能后,如果看到公司位置在“荷包蛋”的覆盖范围内,那么就可放心开车上班了,避免陷入因电量不足而到处找充电站的窘境。

沿途充电站智能规划,让长途出行更安心

除里程焦虑外,相信不少新能源车主还面临着“充电焦虑”:例如在车辆电量告急时、难以找到充电站;充电站慢充时间太久耽误行程等等。

当车辆剩余里程无法抵达用户所选择的目的地时,Petal Maps可根据目的地位置,以快充优先,自动规划推荐沿途充电站;行程途中还会显示离充电站的距离、收费情况以及是否有空闲充电站等信息。这项功能,对于长途出行而言,无疑是极为刚需的,尤其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大潮,相信不少选择自驾返乡的新能源车主,面对遥远的路途都会有续航焦虑。此时沿途充电站智能规划,无疑可以很好地解决长途出行的充电问题,从容返乡。

不难看出,Petal Maps所有功能设计的出发点,都是从打动用户的实际场景出发,以提升用户实际使用体验为核心。如由于车载的显示屏较大、离车主较远,Petal Maps几乎将所有触碰交互都放在了屏幕左下角,以方便车主使用。

无论是上面提到的“荷包蛋”图和“沿途充电站智能规划”两大实用性十分出色的功能,还是其他车型上也支持的人性化界面设计、多屏交互、多种方式便捷位置分享、座舱联动等等, 都能让用户从细节之处感受到Petal Maps用心的交互设计。

标签:Petal Map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