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朋友》:卡萨帝在颠覆之上继续“微雕与创新”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1月03日
《时间的朋友》:卡萨帝在颠覆之上继续“微雕与创新” ......

  生活中哪些思路会对我们产生启发?往往是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细微处:树上掉落的苹果,让牛顿开始思考万有引力;山上锯齿状的野草,让鲁班最终发明了锯子。世间伟大的发明,往往都始于对生活细节的“微雕与创新”。

  那么,当一个品牌已经实现了颠覆性突破,还能继续做到“微雕与创新”吗?卡萨帝的答案是肯定的。继法式对开门冰箱、“分区洗”洗衣机、双塔空调等颠覆性原创品类之后,卡萨帝又进一步“微雕”生活,为用户带来零嵌、平嵌等家居一体化解决方案。

  这样的高端成套解决方案,也成为罗振宇生活中的“助理天团”。2022年12月31日晚,罗振宇《时间的朋友》2023年跨年演讲在深圳龙华举办,以“这个思路有启发!”为主题,讲述了生活中各种“以小见大”的创新和巧思。而与《时间的朋友》5度携手的卡萨帝,其实一直在探索颠覆之上的新思路:一是“微雕”生活,破解痛点;二是创新场景,提升体验。

  “微雕”生活,破解用户痛点

  自2018年起,卡萨帝就与罗振宇一起“做时间的朋友”,共同寻找时间的答案。5年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播放量累计破亿,卡萨帝也在稳居高端第一的基础上,持续拓宽增长空间。

  今年的跨年演讲,从主题到案例都更加贴合生活实际。开场以几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切入,看似平凡的人或事,却总能推演出发人深省的人生哲理或创业金点子。这其实与卡萨帝的创新路径不谋而合:从生活的琐碎需求出发,不断探寻解决方案,最终重新发明生活。

  其实卡萨帝对行业的颠覆,从其诞生之日起就开始了。从破解“容积大、空间小”难题的法式对开门冰箱、开创“一机双筒”先河的“分区洗”洗衣机,到打破“一次只能吹出一种风”传统的“分区送风”空调,都是对家电行业的“再发明”。

  但卡萨帝却没有止步于这种颠覆,而是继续深耕用户的细节需求,持续“微雕”生活。为了消除冰箱与橱柜间的2cm缝隙,卡萨帝历时5年,整合了近百人的专业技术团队,经过20多万次实验、上百种方案,最终实现底部散热技术的突破,让冰箱与橱柜间“0闪缝”。

  同样,为了方便亚洲女性操作洗干集成机,卡萨帝经过百万次实验调整,将170cm的机身降低20cm;为了让用户远离空调病,鉴赏家空调带来了双塔软风,可在出风前先混合40%的自然风;为了方便用户一键烹饪,卡萨帝烤箱首创超高温自熟30-300℃全温区烹饪,可3分钟复刻意式薄饼披萨。

  这样一套卡萨帝鉴赏家套系,也为罗振宇在忙碌之余提供了高品质生活,被他亲切地称为“助理天团”。可以说,卡萨帝在“微雕”核心科技的同时,也在为用户“微雕”生活。

  创新场景,提升高端体验

  如今,用户真正需要的往往不再是一件产品,而是一套完整的高品质生活解决方案。于是,卡萨帝对品质生活的“微雕”进一步覆盖到了衣食住娱全场景,不是提供单品,而是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超前的创新力为用户从更细微处提升生活品质。

  在智慧客厅场景中,卡萨帝电视实现了880万像素分辨率,是普通行业在线内容的4倍,为用户提升观影娱乐体验;在新一代厨房场景中,卡萨帝冰箱不仅能为食材保鲜,为用户定制健康食谱,还能连接厨电能提供智慧烹饪;在智慧衣帽间场景中,有智能穿搭、衣物养护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智慧卧室场景中的空调可以联动智慧枕,根据用户睡眠深浅程度来调整温湿度环境;智慧浴室场景可主动记忆一家人的洗浴习惯,提前准备好合适的水温水量。

  所谓“微雕”,不是盲目追求颠覆和潮流,而在细节上精益求精。显然,卡萨帝始终在坚持为用户“微雕”生活,坚持从生活的细微处不断挖掘用户痛点、满足用户诉求。而这样的洞察力和创新力,也为卡萨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拓宽着上升空间。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