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个食品贮藏与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落户海尔冰箱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1月14日
青岛市首个食品贮藏与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落户海尔冰箱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城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11月11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2022年度青岛市重点实验室拟建设名单。在全市获批的119家重点实验室中,海尔集团以6所实验室入选,成为获批数量最多的企业。

  历经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公示等程序,海尔冰箱获批建设“青岛市首个食品贮藏与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这也是青岛市冰箱行业唯一获批的重点实验室,反映出海尔冰箱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以持续创新引领行业不断发展。

  以尖端科技升级健康饮食,获批行业唯一重点实验室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人们对饮食健康的重视也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对于冰箱行业来说,如何保障人们吃得更加新鲜、营养,成为科技创新的重中之重。作为行业引领者,海尔冰箱积极推动科技革新,以提升用户对家用制冷产品内食品存储保鲜科技体验为目标,建设起青岛市食品贮藏与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

  据悉,该实验室现有科研环境占地1622平方米,研究基础领域覆盖食品营养品质感官、家用制冷产品保鲜性能与技术创新、食品微生物、食品安全品质等与保鲜相关的重要维度。其中,仅保鲜实验室配备科研用房就包括了营养室、仪器分析室、微生物室、异味室等6大区域。

  领先的研发布局,孵化出海尔冰箱引领全球的科技成果。诞生于该实验室的MSA控氧保鲜技术,通过膜分离微型降氧装置,为食材提供了15%-18.5%的低氧环境,经德国VDE测试认证,其保鲜效果为普通冰箱的8倍。而干湿分储技术,则创新自触发精准透湿生态膜装置,将湿区湿度维持在90%左右,实现保湿不凝露;干区湿度45%,达到干货不返潮,为用户带来“保湿也保干”的全新储鲜体验。

  基于“10+N”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海尔冰箱持续创新。目前,海尔制冷全球发明专利公开量已达1794项件,蝉联第一。2018年,海尔冰箱凭借创新的全空间保鲜科技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成为行业32年来唯一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品牌。

  制定健康储鲜标准,引领行业持续发展

  在科技引领的基础之上,为了能够让用户对健康储鲜有直观的判断、参考依据,海尔冰箱更承担行业责任,牵头制定相关标准。

  从时间维度上看,海尔冰箱标准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2015年,海尔冰箱牵头提案设立电冰箱保鲜标准;2020年,牵头制定了国内首个《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将最高等级划定为“一级健康保鲜标准”;2022年,在刚刚结束的“创新向实 新鲜无界”2023海尔制冷产业全球峰会上,又带来“一级健康保鲜标准”2.0版本,将健康保鲜等级最高级从一级提升到“1+级”。

  从空间维度上看,海尔冰箱不仅是国内行业规则制定者,更是全球冰箱行业标准引领者。其主导制定的IEC国际保鲜标准,改变了全球冰箱行业的产品评价规则,把评价维度从“制冷温度”转为了“保鲜效果”,更有利于用户选购到真正的健康保鲜冰箱。这一标准相继被英国、欧盟、南美等超20国采纳,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一把通用的新鲜“标尺”。截至目前,海尔冰箱已主导制定4项国际标准,24项国家/行业标准,“海尔标准”正成为全球通用的“世界标准”。

  可以看到,无论是科技实力、创新成果,还是标准引领,海尔冰箱都已拥有十分强劲的国际竞争力。由此,也夯实了其连续32年国内引领、品牌零售量14年蝉联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带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中心。相信在此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的加持下,海尔冰箱也将凝聚更多资源,为行业提供更多尖端成果,为城市建设释放更多能量。

标签:海尔冰箱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