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正式投产,加速MLED产业化进程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2年09月30日
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正式投产,加速MLED产业化进程 ......

【小熊在线讯】9月30日,值此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成立3周年之际,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宣布正式投产,多个MLED产线及检测中心投入使用,加快将核心技术成果转化为产业动能,构建技术壁垒和产业链壁垒,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新型显示产业生态链。

此次投产,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实现了多个项目落地:一是建成了完整制程的巨转中试线;二是建成了具备全面检测能力的MLED检测中心;三是建成MLED直显量产线和Mini LED背光量产线;四是建成MLED芯片量产线。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顺利投产,标志着康佳率先突破了MLED量产化难题,有利于康佳在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激增的情况下赢得市场先机,在国际新型显示产业竞争中形成优势,加快康佳打造新型显示原创技术策源地和产业生态链的步伐,进一步推动半导体光电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康佳集团一直以来勇于创新的探索尝试。在推动产业园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康佳集团整合调动了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及重芯基金这三方的技术、产业链要素、资金等资源,创造性地打造了以“科技+产业+园区+基金”为核心的重庆康佳模式,一方面通过研究院的技术自主创新,解决MLED产业发展核心痛点;另一方面建成康佳光电产业园项目,依托研究院技术成果与核心专利,在园区内孵化产业,构建高质量的新型显示产业链;同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以产业为核心,以基金为助力,推动康佳MLED产业加速发展。

基于这一特殊发展模式,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制定了“布局领先、技术领先、规模领先、生态领先”的战略发展路线。经过三年积淀,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已初步完成布局和技术领先,成果频出。截至2022年9月,研究院已完成1400件国内外知识产权申请,自制的混合式巨转技术通过三年技术迭代良率已达99.99%,并成功推出了从P0.12-P1.56一系列创新应用产品。

当前Mini LED市场正蓬勃发展,Micro LED蓄势待发,基于这一行业现况和康佳MLED产业化进程,重庆康佳光电研究院制定了“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明确战略:以Micro LED的技术创新推动Mini LED芯片和直显的产业化,以Mini LED的产业化经验反哺推动Micro LED各项技术创新。同时进一步深耕MLED技术核心,储备下一代芯片技术,持续推动高效巨转技术,用先进、扎实的技术基础推动芯片+终端、MLED显示器件的产业化、规模化,加速向“规模领先、生态领先”过渡,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成为国家MLED优势企业。

在中国“芯”的时代号召下,康佳集团精准把握半导体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仅用四年时间便率先突破MLED产业化难题,实现产业园成功投产,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沿。未来,康佳集团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积极协同和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关键合作伙伴,推动产业孵化,将园区打造成一个集光电研发、制造、综合配套等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的新型显示产业生态链和特色智能园区,培育自主产业链,在国际新型显示产业竞争中形成优势,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标签:康佳半导体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