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全能扫拖机器人H11,圆梦你的“家务自由”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9月29日
海尔全能扫拖机器人H11,圆梦你的“家务自由” ......

红极一时的“扫地机器人”真的凉了?

有人说市场就像一条川流不息的大河,变化多端、潮起潮落,有时还会产生一种虚幻感,但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它总处于不变的循环中,表象会幻灭,循环却永远不灭。“扫地机器人”作为红极一时的科技产品,在近几年市场变迁过程中,从初入市场的新鲜体验刺激,打开“千亿想象力的美好虚幻感”,到各路好汉辈出,抢夺市场份额的山头,再到技术迭代受限,产品“新鲜感”过期,消费者拒绝智商税,非常贴切的演绎出了这一现象。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线上销售作为扫地机器人的主要渠道,其销额仅同比上涨1.95%,而销量同比下降29.4%,甚至相关头部企业的股价都惨遭滑铁卢。我们不禁好奇,为何当前扫地机器人行业陷入“额涨量跌”的增长困境。

满足“体验刚需”,更要服务于大众

这一点从扫地机产品的功能技术迭代发展带来的消费体验上就可以略窥一二,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决定扫地机体验的一方面是吸扫清洁能力,买一台扫地机器人,本质目的还是为了解决家里的卫生清洁带来的家务负担。当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都能够看到光亮如新,清洁舒适的地板,而不用苦哈哈的再去花时间和精力打扫。家里有小朋友,或者有猫有狗,不管发生什么“灾难现场”都能第一时间高效处理,不至于毛发乱飞,满地狼藉。家里的边边角角,即便是沙发、床下、墙角这样的卫生死角都能精准覆盖。就算家里没有人,也能通过手机远程自动打扫,时刻保持干净舒适的居家环境。为实现以上场景,近几年的产品已发展出对应的功能,如大吸力、扫拖一体、自动集尘、自动洗抹布、语音/APP操控互联等。与此同时基站式扫地机出现,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扫地机的体验,连清水都不用加,污水也不用倒,做到了全程“不动手”。而另外一方面则主要聚焦在其移动清洁的“智能性”上,很多用过初代扫地机的消费者大概都经历过无头苍蝇式的迷之风骚走位,带着拖鞋、插线板满屋子跑,时不时再卡在某个犄角旮旯里找你呼救这样的尴尬场景。本来买回来希望自己能当“大爷”,结果面对这样的“智障”,你还要去伺候和服务他,顿时有种被收割智商税的无奈愤怒感。而造成这样的关键原因在于导航技术解决方案,目前随着技术发展,扫地机搭载的导航技术从最早的惯性导航,到“灯塔”导航,再到摄像头视觉定位,对于扫地机“智力”已有了明显的提升,现在主流的LDS激光导航技术,已经能够实现96%以上的清扫区域识别及家庭大多数物体的障碍规避,真正做到“不智障”。

以上技术解决方案的出现,已经能够解决目前大众消费者产品体验的“痛点”和“需求”,但是多种技术解决方案在产品中实现叠加,必然带来高昂的成本,最终由消费者埋单。因此,扫地机“额涨量跌”的增长困境也就不难理解。虽然有相对不错的体验,但是高昂的价格对于多数有消费刚需的人群来说,也只能“望而生畏”。笔者不禁感叹,如果真的能够有一款产品,能够把这些“刚需”解决,又能有一个大家都心动的美丽价格,必然会成为市场爆款吧。

海尔H11全能扫拖机器人,来圆你的“家务自由梦”

作为国内的巨头品牌,海尔,似乎也嗅到了扫地机市场“额涨量跌”怪圈背后的“刚需契机”。相比其他品牌动辄令人咂舌的价格,海尔作为中国全球民族品牌典范,颇有要让“扫地机器人”重新回归大众的味道。最近推出的全能扫拖机器人H11,在大品牌下顶级的全能配置,却有着超高性价比和良好体验。再度进化的强大感知硬件、避障导航算法以及包括智能控制在内的多种智能功能外, 同样拥有全能基站,足以在用户外出时自行处理全屋地面清洁需求,提供省心又省事的家庭清洁体验。

而在功能设计方面海尔H11配备的7项全能基站集自清洁、自动集尘、自动回洗拖布、自动热风烘干、99.9%电解水除菌、自动加水、自动排污七大功能于一身,为这款产品带来了近乎解放双手的自主工作和维护能力,既帮助用户摆脱事无巨细的操作,又免去了手动拆卸、清洗尘盒与拖布的烦恼,使拖布这类主要耗材能够延长使用周期,减少用户的经济和精力成本。

在扫拖能力上,拥有5500Pa海尔最强大吸力与37mm加长边刷+软胶混合主刷,搭载180转旋转和10N加压拖布,配合行业独创的Y字形精拖方式让擦地清洁效果也更进一步。建图导航技术方面采用了全新升级的Laser 5.0智慧导航技术,再搭配机身多种传感器,拥有8m测距范围、5000次/s采样频率,快速探测家中环境,让清洁效率加倍。而避障能力方面,它拥有防撞、防跌落、脱困等多种功能,能够穿行于各种限高、限宽的狭小区域间,同时准确环绕障碍物周边死角进行清洁,拥有很强的环境适应性。

值得称赞的是,这款海尔全能扫拖机器人可以实现海尔家庭场景互联,与海尔小优智能音箱设备连接,通过一句话下达指令即可对扫地机器人控制,进行不同的清扫操作,使用起来更加便捷。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作,即便是不在家中,扫地机器人也可以远程启动工作,等下班回到家,地板一尘不染,给人相当舒适的家庭环境。

东方人往往对悠闲的生活方式有着极致追求,这款H11扫地机器人以低调儒雅的汉玉白为主基调,搭配晴空蓝、水雾灰、午后橙三色营造出对自由生活的向往,以简胜繁,体现大气之美,也能让它恰到好处地融入现代家居风格。

总体来说,行业全能旗舰款的配置,加上海尔创新黑科技的加持,有着不错的使用体验保障。更难得的是,还能够站在大众消费者“刚需“的角度,给到一个合适的价格,让这些高科技产品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显现了作为民族品牌巨头的企业责任感和追求。相信海尔H11这款产品也会赢得市场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打开”扫地机“全新的大众普及时代!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