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发布GD32A503系列首款车规级MCU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9月20日
兆易创新发布GD32A503系列首款车规级MCU ......

9月20日,业界领先的半导体器件供应商兆易创新GigaDevice发布首款基于Cortex®-M33内核的GD32A503系列车规级微控制器,正式进入车规级MCU市场。

全新MCU采用先进的车规级工艺平台,遵循车规级设计理念和生产标准,符合车用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该系列产品以均衡的处理性能、丰富的外设接口和增强的安全等级,为车身控制、车用照明、智能座舱、辅助驾驶及电机电源等多种电气化车用场景提供主流开发之选。GD32A503产品组合提供了4种封装共10个型号选择,已通过前期用户验证,目前正式开放样片和开发板卡申请。

GD32A503新品采用40nm车规级制程和高速嵌入式闪存eFlash技术,并通过DFM可制造性设计及高测试向量覆盖,实现研发与制造的协同,以提升成品率和可靠性,满足严苛的车用市场需求。

GD32A503的开发基于汽车电子通用测试规范AEC-Q100 Grade 1可靠性和安全性标准。流片、封装测试及生产供应链管理也已通过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IATF 16949:2016规范认证。流程各环节引入零缺陷(Zero Defect)质量管控理念,特别强调预防系统控制和过程控制,进而保证产品品质。

GD32A503系列MCU完整采用兆易创新自主研发的IP库设计,包含各类高品质高可靠的数字及模拟IP均经过几亿颗成熟量产检验。既提升车规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又与GD32家族各系列一脉相承且无缝兼容,体现了GD32产品持续领先的发展创新基因。

GD32A503系列MCU基于100MHz Cortex®-M33内核,配备384KB Flash和48KB SRAM,另有专用代码空间可配置为64KB DFlash/4KB EEPROM。芯片采用2.7-5.5V宽电压供电,工作温度范围-40~+125℃,工作寿命15年以上。

为实现多样化的车身控制和互联应用,GD32A503集成了多种通信接口增强连接能力,支持多达3个USART、2个I2C、2个SPI、1个I2S,还配备了2个CAN FD和3个LIN。根据开发应用需求,新增的MFCOM组件可以灵活配置为USART/SPI/I2C/LIN等接口,进一步提升了方案设计的灵活性。

芯片配备了1个通用16位定时器、2个基本定时器、4个PWM高级定时器。内部12位ADC采样速率可达1M SPS,还集成了快速比较器、DAC等高精度模拟外设以支持车用电机控制。

GD32A503的Flash/RAM支持ECC校验,数据通信支持CRC校验,还配备了高低电压监测(BOR/PDR)、时钟监测等功能,为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硬件保障。并以出色的静电防护及抗干扰(ESD/EFT)能力,应对汽车电子所必需的低失效率和高可靠性要求。

凭借众多优异特性,GD32A503系列MCU可以广泛用于多种车用场景,如车窗、雨刷、空调、智能车锁、电动座椅、电动后备箱、氛围灯、动态尾灯等车身控制系统、车用照明系统和电机电源系统,以及仪表盘、车载影音、娱乐音响、中控导航、车载无线充等智能座舱系统。得益于出色的安全监测机制,GD32A503也适用于部分ADAS辅助驾驶系统,如环视摄像头、AVAS声学警报系统等。

标签:兆易创新 MCU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