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正式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9月13日
iOS 16正式发布 ......

9月13日,苹果正式发布iOS 16。

更个性、更美观、更实用的锁定屏幕

锁定屏幕经重新设计,提供更深入的个性化设置。现在,用户可以为他们的锁定屏幕照片添加景深效果,以美观的方式在时间显示前展示照片主体,甚至可以定制字体和风格。锁定屏幕的全新小组件使用户能够轻松地查看关键信息信息,如近期日历事件、电池电量、通知、时区、健身记录圆环进度等,一目了然。

新的锁定屏幕图库提供一系列选项。用户可以从他们的个人图库中选择一张智能推荐的适合锁定屏幕的照片、或者选择一组照片在一天中轮换显示。Apple系列墙纸,包括Apple标志性的精美墙纸;彩虹和团结墙纸;可以看到全天实时天气状况的天气墙纸;以及可以看到地球、月亮和太阳系景色的天文墙纸。用户还可以用他们最喜欢的表情符号和颜色组合创建独特的设计。设定多个锁定屏幕,用户只需轻扫就可以在最爱的设置之间切换。

通知提醒经重新设计后现从底部弹出,让锁定屏幕视野更清晰。用户也可以选择以列表、堆叠或计数的方式查看通知。

通过专注模式聚焦当下

在iOS 16中,专注设置更精简,并且能直接连接到锁定屏幕,只需简单滑动到指定的锁定屏幕即可激活相应的专注选项,比以往更强大。设定专注过滤条件后,日历、邮件app、信息app和Safari浏览器等app可以只显示与用户的专注模式相关的内容,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平衡。

信息app中全新互动方式

信息app更新后可以编辑、撤回消息、将对话标为未读,从而更容易保持联系。在iOS 16中,用户现在可以在信息app中邀请朋友和家人同播共享,以全新方式同步享受各种内容,如电影或歌曲,还能共享播放控制。此外,信息app的全新协作功能让用户可以与他人快速无缝地合作。当用户选择通过信息app共享文件进行协作时,对话串中的每个人都会被自动添加。当有人编辑共享文件时,活动更新会出现在对话串顶部。

利用邮件app新工具提高生产力

用户现在可以提前安排邮件的发送时间,或者在邮件送达前撤回。用户可以设置稍后提醒,以便没有收到回复的时候自动提醒跟进,或者在忘记添加收件人或邮件附件时收到自动提醒。搜索功能近年的重大更新让邮件app能以最先进的技术提供更相关、更准确和更完整的搜索结果。

实况文本升级

用户现在可以点击并按住图片主体将其从背景中移出,再放置在信息等app中。

利用设备端智能,实况文本现在可以识别系统中所有视频的文字。用户可以在任何帧暂停视频、与文本互动并选择快速操作,如复制粘贴、翻译、转换货币等。

使用通行密钥在Safari 浏览器中更安全地浏览

使用通行密钥在Safari浏览器中浏览变得更加安全,这是一种无法被钓鱼或泄漏的下一代凭证,更加安全且易于使用。通行密钥旨在取代密码,通过使用触控ID或面容ID进行生物识别验证,并可以借助iCloud钥匙串在iPhone、iPad和Mac之间同步,实现端到端加密。作为与FIDO联盟、谷歌以及微软共同努力的合作成果,通行密钥将适用于各种app和网站,用户只需他们的iPhone即可登录网站或非Apple设备上的app。

Safari浏览器还增加了共享标签组,以便与朋友和家人批量分享网站,让添加标签更加顺畅,还能轻松查看其他人正在查看的内容。

全新辅助功能助您导航、连接,以及更多

辅助功能包括:门检测,帮助视障或低视力用户使用iPhone导航到目的地的最后一米;Apple Watch镜像功能,可以让身体和运动障碍的用户将其Apple Watch显示屏镜像到iPhone,还能通过语音控制和开关控制Apple Watch。

其他功能

Apple Pay订单跟踪让用户在支持Apple Pay的商户购物时,能够在钱包app中收到详细的收据和订单跟踪信息。

Apple地图的更新使用户能够通过优化的驾驶和交通导航,以及设置多站点路线来进一步探索世界。驾驶时可以轻松创建多站点路线,并在准备出发时将路线从Mac自动同步到iPhone。用户在地图app内即可将交通卡添加到钱包中以随时查看余额,并在余额不足时直接充值。

家庭共享让为儿童设置账户更为轻松简单,可以在一开始就设置适合的家长控制。它能提供各种建议,包括对 app、电影、书籍、音乐等内容的适当年龄限制,也让为孩子设置新设备的的流程更加简单,能在过程中自动应用现有的家长控制。当孩子要求增加屏幕时间时,父母和监护人现在可以在信息app中直接批准或拒绝。新的家庭清单能提供实用的提示和建议,例如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更新家长控制,或打开位置共享。

听写带来全新设备体验,允许用户在语音和触控之间流畅切换。用户在听写时即可直接使用键盘输入、点击文本区域、移动光标、并插入快速输入建议,全都无需终止听写。此外,听写还能自动添加标点符号和表情符号。

Siri现在能在下载app后即可立即运行快捷指令,无需另行设置。用户可以在让Siri发送消息时添加表情符号,或者无需确认即可直接发送消息,还能直接用语音指令挂断电话或FaceTime通话,只需说“嘿Siri,挂断”即可。

重新设计的家庭app让浏览、管理和查看配件列表变得更方便。

健身app现在可供所有iPhone用户使用,即使没有Apple Watch也能帮助跟踪健身进度和实现目标。用户可以在iPhone上设置个人的行动目标、检查自己的趋势、并分享活动以获得更多动力。iPhone的动作传感器能追踪步伐、距离和台阶层数来估计运动中消耗的卡路里。在第三方app中完成的锻炼也能闭合用户的“活动”圆环。全新的健身app还能在锁定屏幕小组件添加“活动”圆环进度,一目了然地展示步数和距离。


健康app增加了“用药”功能,让用户能方便地建立并管理药物列表、创建时间表和提醒、并跟踪药物、维生素或补剂的使用情况。用户现在还可以在健康app内直接向亲友发送邀请分享健康数据。

游戏中心的仪表盘通过重新设计,使用户能够轻松地与朋友一起游戏或者竞争,直观显示朋友的游戏活动和成就。 个性化空间音频带来更精确和身临其境的听觉体验。用户可以使用iPhone上的原深感摄像头创建个人空间音频档案,享受专为他们定制的聆听体验。

安全检查是一款全新的个人隐私工具,可以为个人安全受到家庭暴力或亲密伴侣暴力威胁的用户提供帮助。它允许用户快速查看并删除已经授予他人的任何访问权限,还包含紧急重置功能,让用户可以轻松注销他们所有其他设备上的iCloud并重置隐私权限,从而将信息完全限制在他们手中的设备上。用户还可以查看并管理他们已经为哪些人给予哪些app的访问权限。

标签:苹果 iO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