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I流明已经过时了,选择家用投影看极米CCB流明!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26日
ANSI流明已经过时了,选择家用投影看极米CCB流明! ......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消费者生活习惯的变化,投影已经在逐渐开始替代了传统的电视的功能。大众在选购投影设备过程中发现,似乎ANSI亮度数值高低与价格形成了正比,不约而同的认为该数值越高,观影体验和画质亮度会越好。其实不然,因为ANSI亮度数值完全是工业时代的投影设备标准,如果直接套用在家用投影设备标准上,使用感受会差强人意。

ANSI数值标准检测存漏洞

我国市场相关部门规定,在抽检量产产品时投影的亮度至少需要达到标称亮度的80%。同时,ANSI标准对送测样机与量产机之间并没有明确的亮度规范要求。而这也就直接导致部分厂商将送测机按照前面提到的各种手段拉到极限后,在完全不符合观影需求的情况下,去测试出漂亮的ANSI标准亮度值,然后再将测出的数值提高20%进行宣传。也就是说,如果一台投影按照传统的ANSI流明测试方式,用尽以上手段,拿到了2560ANSI流明的测试报告可能会宣传3200ANSI流明的亮度,但消费者在使用中,能看到的真实亮度很可能还不足1500ANSI流明。

原本ANSI亮度数值本来是帮助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依据,但是也被部分厂商正是利用消费者追求高数值高的心理,将此数值变成了博取用户信任的工具。“唯亮度论”的数值内卷造成了标称与实际的巨大差距。

推崇新标准,革新引领行业发展

针对这样的行业乱象,极米科技敢为人先撕开了投影行业中多年的“遮羞布”,发布了首个适用家用投影的全新亮度标准——电影色彩亮度标准(Cinema Color Brightness,下文简称CCB),它有着最为严苛的色彩考量指标,是基于真实色彩还原下的色彩亮度,能帮助消费者了解到真实画质的表现。H5作为极米首个采用CCB数值的机型,色彩亮度为1400 CCB流明,是极米迄今为止亮度最亮、画质最好的H系列产品,可全方位的媲美影院级别的视觉享受,也即将问市。

据了解,极米发布的全新的电影色彩亮度标准,作为专为家用投影制定的亮度标准,不仅仅是一套亮度测试方法,更是一个几乎包含了所有色彩、亮度相关指标的投影设计原则:从对D65色温的严格限制,对白场色点的量化要求和偏差要求;到对Rec.709 红绿蓝三原色色点的完整定义;再到考虑了亮度均匀度的13点色彩亮度测试方法,不仅规避了传统白场ANSI测试方法的问题,也进一步杜绝了行业过分追求纸面参数的乱象。可以说是目前行业对色彩考量最为严格的亮度标准。由于CCB流明严格限制了色温、色准、Rec709色彩空间、色占比、亮度均匀性等关键画质指标,并且需要分别对红、绿、蓝三种颜色的13点位进行亮度测试。因此CCB作为更加科学全面严苛的标准,对于家用投影设备更具有参考性。

CCB指标的意义不仅在于规范了测试标准,更重要的是能成为指导产品发展的方向和发力的重心。同时,极米宣布彻底弃用ANSI标准,全线产品将逐步切换为CCB标准,并呼吁同行采用,一起推动家用投影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极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