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健康趋势白皮书》重磅发布,铜佳积极助力绿色健康家电发展和消费升级

小熊在线 转自:《电器》杂志 | 2022年08月09日
《中国家电健康趋势白皮书》重磅发布,铜佳积极助力绿色健康家电发展和消费升级 ......

7月28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社主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支持,《电器》杂志社承办的“2022中国家电健康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来自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医疗健康产业研究中心等医疗界的专家代表,与海尔、美的、林内、博世、小天鹅、COLMO、方太、奥克斯、东菱、飞利浦、澳柯玛、奥佳华等众多家电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健康议题。其中,由《电器》杂志社和伊飒尔联合编制的《中国家电健康趋势白皮书(2022版)》(以下简称《白皮书》)的重磅发布,将本次会议推向高潮。

《白皮书》对健康空气、健康厨房、健康用水、健康洗护、居室清洁、健康个护六大场景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值得关注的是,铜佳品质生活参与了此次《白皮书》的内容编辑整理工作,在空调、冰箱、热水器等相关产品章节阐述了铜材料合理应用对家电健康概念下完成产品升级提供的帮助,用生动鲜活的例子印证了铜材料在家电健康趋势下的大作为。

01

•在健康空气场景,消费者对于空调的使用需求,已从最初的制冷+制热的空气温度调节需求,全面升级到了空气舒适性与环境健康的调节需求。为此,自清洁、无风感、独立新风、湿度控制、UV灭菌等技术陆续出现,并不断迭代出新。

在这些舒适和除菌等创新技术之外,铜材料应用一直是空调产品的经典设计。在健康空调的趋势中,国际铜业协会认为,铜是天然的抑菌材料,细菌与铜接触,游离出来的铜带负电,与细菌的羟基反应使蛋白质凝固,破坏细菌的活性,使其死亡。除了抑菌,在一台可以称之为健康的空调上,铜材料的应用可以使得换热器的换热效率和制冷速度大大提升、压缩机的节能效果大幅提升、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减小空调电机的尺寸、帮助系统降噪、避免制冷剂泄露。虽然近几年铜价多次波动促使企业考虑使用其他材料,多次将铜替代的呼声推高,但在健康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量下,用铜仍是空调产业未来的技术基础。

02

•在健康厨房场景,《白皮书》认为,冰箱、冷柜的健康趋势可以分为两个维度:一是营造健康的储鲜环境,通过材料、抗菌剂等对冰箱内部进行除菌、杀菌、净味,确保储藏食物的环境空间安全健康;二是从冰箱、冷柜冷藏、冷冻保鲜食材的基本功能出发,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延缓食物在冰箱、冷柜内存储过程中的营养成分流失,从食材新鲜营养的角度实现呵护人们健康。

不管是从哪个维度入手,铜材料的应用都为冰箱和冷柜的健康属性增光添彩。例如,由于铜具有天然的抑菌性,全铜蒸发器不仅耐用、高效,还具备抗菌的优势,可以减少接触面的“二次污染”,进而呵护全家健康。如果高性能冰箱压缩机选用优质铜材作为管线,铜材的高导电、导热性能以及超强的稳定性,能够使得冰箱达到安全、高效的运行效果,并且有效降低噪声。不仅是压缩机,使用铜材对于冰箱其他部件品质的提升也十分明显。铜具有良好的强度与韧性,且耐腐蚀。因此,全铜管路在防断裂、防锈蚀、防渗漏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经得起制冷剂、外部液体的长期侵蚀,即使长期处于高温、高压下状态也不会破裂,有效防止内漏发生,确保冰箱的稳定运行。

03

•水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疫情的到来,消费者对于健康用水的关注度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沐浴和日常洗漱是人们维护身体健康的刚需,不仅要洗得便捷,更要洗得健康。在这样的述求下,热水器的健康化趋势变得非常突出,其中铜材料的应用是热水器健康技术的一个方面。

以燃气热水器为例,通过线上市场调研发现,75%以上的在售燃气热水器标称产品采用铜质换热器。铜不仅具有高导热性和防腐抗氧化性,它作为天然的抑菌材料,不添加化学成分,对人和环境毫无伤害的同时又可以被完全回收,符合人们当下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可以看出,高举家电健康化趋势大旗,铜材料的应用非常关键。为了让消费者明晰铜材料之于家电产品的高品质,同时为了帮助消费者快速、准确选购到用铜家电产品,国际铜业协会(中国)推出了铜佳品质生活标识。该标识是家电产品核心零部件真材实料地使用铜材料的权威证明和备注。

据了解,除了《白皮书》中重点提到的空调、冰箱、热水器的核心零部件大量应用铜材料,在洗衣机、各类厨房小家电等的核心部件中,铜材料的应用也非常广泛。而且,据介绍,目前认可铜佳品质生活理念,加入铜佳大家庭的家电品牌越来越多,美的、COLMO、TCL、能率、林内、海尔、卡萨帝、万家乐、比佛利、小天鹅、华凌、统帅、小超人、方太、华帝、惠而浦、苏宁极物、韩电电器、美菱、上菱、双鹿等都是铜佳的重要合作伙伴。

此次深度参与《白皮书》的编制工作,不仅反映出铜佳在家电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且体现了其在支持绿色低碳技术应用、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助力气候危机应对以及推动可持续智慧城市发展等方面的社会责任感。铜材料正为创造一个更加绿色和可持续的未来做出贡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