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芯控股集团3+N超级投资服务平台再添有力引擎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6月24日
初芯控股集团3+N超级投资服务平台再添有力引擎 ......

产业资本对于硬科技产业的赋能价值正在快速进阶。6月23日,“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暨第四届全球显示产业行业趋势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启幕。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初芯集团在会上重磅推出“初芯产业创新研究院-斯坦福创新实验室”,旨在通过帮助半导体及光电显示领域的硬科技企业全方位创新,打造产业多主体融通创新生态,更好地服务半导体及光电显示产业升级和项目孵化落地。

“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暨第四届全球显示产业行业趋势发布会”现场

“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暨第四届全球显示产业行业趋势发布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初芯共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大会秉承“创新、智慧、合作、发展”主旨,以“显示视界、创新未来”为主题,邀约国内外权威大咖、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近500位参会嘉宾,汇聚“政、产、研、学、用、资”多方力量,以国际化视野和高瞻性视角,一道探索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作为此次会议的重磅环节,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主任赵士玉和初芯集团董事总经理、初芯基金总经理徐凯旋为“初芯产业创新研究院-斯坦福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由DT.School创始人王成出任初芯产业创新研究院第一任院长。

“初芯产业创新研究院-斯坦福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据了解初芯产业创新研究院定位于服务光电与半导体产业,致力于为显示领域及半导体领域,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产业上下游装备及材料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创新、人才发展创新、数字化转型、创新文化建设、组织战略变革等服务,进而打造产业多主体融通创新生态,促进半导体及光电显示产业升级,更好地孵化青岛芯屏项目落地。

事实上,以长期主义陪跑半导体显示领域龙头,也是初芯集团坚持多年的投资理念,并且在产业投资的实践总结中,初芯集团业已形成了先进的“3+N”超级投资服务平台模式,即“产业+基金+园区”三位一体加政产学研用资等N种服务,通过联动政府、行业和产业链上下游多方资源,着力培育半导体显示细分领域龙头。

从初芯集团的投资模式来看,产业资本对企业赋能不仅在于资金上的支持,更着眼于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提供团队建设、技术指导、产学研合作、供应商和客户合作以及资本运作等一系列指导服务。甚至还可以通过海外技术引进,帮助被投企业更好地提升技术竞争力。基于全方位的资源整合,驱动芯屏企业创新发展。

此次“初芯产业创新研究院-斯坦福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无疑进一步升级了初芯集团的投资赋能价值,不仅为半导体显示产业提供了重要的创新驱动,同时也为3+N超级投资服务平台装载了一个强有力的“引擎”,更好地服务芯屏项目落地。未来,随着“政产学研用资”等各方资源整合优化,半导体显示产业创新持续提速,初芯集团等产业资本方的推动力量也将充分显现,为“芯屏产业”和“芯屏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全新路径。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