瓴盛科技发布4G智能手机芯片平台JR510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6月08日
瓴盛科技发布4G智能手机芯片平台JR510 ......

6月8日,瓴盛科技宣布推出4G智能手机芯片平台JR510。该芯片平台主要面向移动通信领域,是瓴盛科技成立后的第二颗重量级芯片平台发布。JR510基于八核架构,性能功耗均衡,并具备强大的影像以及AI处理等性能,能满足移动时代下多元应用需求,赋能移动智能终端产品惠及更多用户与场景。瓴盛科技JR510目前已经进入规模量产阶段。

瓴盛科技此次推出的4G智能手机SoC JR510,采用三星先进的11纳米FinFET工艺,高制程工艺使得JR510在功耗上表现更好,性能更流畅。同时,相较于竞品,JR510采用八核ARM Cortex A55 CPU,以及ARM Mali G52 GPU,能更好地平衡CPU、GPU的主频、能效和性能,让智能手机能在日常使用中游刃有余,并具备更长的续航使用体验。

JR510首次在入门级及中端智能芯片架构中,创新地引入独立硬件AI加速(NPU)引擎和视觉处理器(vDSP),其中,HW AI引擎可提供1.2Tops算力,Video DSP能高效并有针对性地完成图像算法处理。

得益于ARM Cortex A55人工智能技术及瓴盛科技的自研算法,JR510的AI引擎表现优异,不仅能实现实时AI智能场景检测识别,增强不同场景智能拍照性能;支持手机拍摄中实现AI 高动态范围(AI HDR),让影像在不同的环境及运动状态中色彩及细节表现真实还原;同时支持 AI 双麦克降噪(AI voice)等差异化功能,其AI、视觉、图像、音频算法等性能,与同定位竞品相比能力遥遥领先。

JR510还支持出色的摄像能力,采用领先性能的(ISP)架构,最大可支持1600万+1600万双摄头,以及2500万/5000万的单摄像头拍摄,并可差异化定制支持前双摄和后四摄拍摄。vDSP图形处理更能在拍摄中支持人脸识别、智能美颜、图片降噪等丰富功能,让日常拍摄轻松有趣。

此外,JR510支持视频1080P+(21:9)分辨率屏幕,每秒帧率可以达到60帧。同时,JR510支持1080P分辨率的VP9/H.265/H.264解码和H.265/H.264编码,全面满足手机终端对于视频以及移动互联网主流应用需求。

瓴盛科技JR510采用全球通4G LTE Modem和无线连接(WCN)技术,提供稳定高速的连接能力,能为终端客户快速推进海外运营商的认证和项目落地,充分满足海外市场的需求。

同时,为了满足外设存储产品的升级需求,JR510支持最新LPDDR4x内存,eMMC 5.1和UFS 2.1存储方案,并支持USB 2.0、SDIO 3.0、I2S、I2C、UART等外设接口,帮助客户实现差异化手机性能定制。

标签:瓴盛科技 4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