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势助力中百数智化,成功交付效果显著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4月22日
数势助力中百数智化,成功交付效果显著 ......

为全力推进改革攻坚战数智化建设,落实中百集团“三大中心,一链五端,资产管理”总体规划,数据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方数势科技作为集团战略伙伴,携手武汉数智云,历经数个月夜以继日的协同努力,成功完成数据中心平台建设及供应链决策系统上线。

中百集团对于第一阶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中百集团介绍,数据中心平台成功上线后,已在旗下多家仓储超市、社区超市试运行,并在中百集团总部、事业部、区域、门店开始进行推广。从技术侧到业务侧,反响良好。

数势科技助力中百集团打造“全渠道数字化经营”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产业数字化政策的利好支持下,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中百集团作为中国零售消费领域的上市企业,也是零售消费数字化的重要践行者。据中百集团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中百集团积极顺应零售行业发展趋势,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提升线上业务运营水平。投资1亿元设立数智云科技公司,快速推进主数据中心、智能供应链、线上自有平台项目建设。2021年,中百自建线上销售平台交易额5313万元,通过第三方销售平台交易额126,800万元,总计同比增长77%。”

从具有示范意义的中百&数势一期项目交付来看,中百集团“全渠道数字化经营”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在全域数字化决策能力方面,实现了指标管理、数据服务、数据资产的统一,并成功搭建经营分析决策平台,告别了传统行业经验决策、感性决策的桎梏;在全产业优质供应能力方面,基于数据重塑供应链,在销量预测、库存优化、智能选品等方面实现较好提升,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在数据平台建设方面,数势科技为中百集团成功梳理数千条指标——全面覆盖销售、商品、库存、物流、供应链、用户、营销、流量等核心关键维度。在可实现指标数方面,约有50%指标已上线使用;并实现指标数量的翻倍补充(对标行业标准),从指标口径统一、指标定义明确、指标需求提速等方面有效响应业务价值,使管理层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整体经营情况及趋势,快速定位异常问题,形成有效的管理抓手。

在供应链数智化方面,数势科技积极助力智能补货平台、智能选品平台建设。在多业务补货场景,通过多样化补货算法模型,充分利用内外部大数据,生成补货推荐量和建议动作,让补货更简单、更高效,更准确。一期围绕品类决策评估、商品生命周期管理业务域,覆盖了品类规划、店群划分、新品引入、商品分档、商品淘汰等场景,更丰富的数据、更科学的模型,更智能的算法内核,让选品决策更加科学有效。从店面成果数据来看,试点门店缺货指标在第一个月提升了10%左右。在试点过程中,双方共享门店补货业务运营经验,目前双方合作融洽,已经在计划扩大试点以及商讨全面推广的节奏,逐步实现从选品、补货、到货追踪的业务闭环。

【图片来自中百&数势一期项目报告】

数势科技业内独创的“企业经营数字大脑”彰显硬核价值

中百&数势一期项目的成功交付进一步验证了数势科技“企业经营数字大脑”在零售消费行业的核心价值。外界关注数势科技的维度各有不同——有的在产品侧,如大数据、智慧供应链、数字化用户运营等领域的领先产品;有的在业务侧,如拥有消费零售、零售金融等领域的头部客户和最佳实践。但一切掌声的源点,源自于数势领先的产品技术能力。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企业、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商,数势科技依靠核心团队过往十多年积累的技术和数字化能力,结合消费零售、零售金融等行业实际,率先在业内提出“企业经营数字大脑”产品体系。数势科技正持续深化“企业经营数字大脑”产品体系在各业态客户的应用价值——打造一套以大数据、AI和知识驱动的智能决策平台,提供从计划、分析到决策的一体化智能决策产品和解决方案,使企业经营各业务领域智能化,助力零售、金融等各行各业高效决策,实现增收、降本、提效。

【数势科技“企业经营数字大脑”】

为更好响应客户需求、贴近客户服务,目前数势科技的职场已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华中等多个区域——从产品层面的成功创新实践,到业务层面头部客户数量的连年增长,再到全国各大职场的茁壮发展,也让数势科技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的重视,成为近年来在TOB领域屡获大额融资、业绩增长最快的准独角兽企业。单在2021年,数势科技就已成功赢得两轮共计数亿元级别的大额融资。

2022年开年以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曾在《学习时报》撰文表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普及应用,数据已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正推动着实体经济发展模式、生产方式深刻变革,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数势科技与中百集团的合作,正是这一大势孕育的优质范例。中百集团对于数势科技在这一共创背后的价值予以充分肯定,如中百集团总经理汪梅方在早前双方战略签约仪式上所说:数势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技术服务商,有零售消费领域的深厚经验和技术优势,深耕行业,聚焦产品价值交付,将包括中百集团在内的实体经济行业企业注入新的数字化增长动力。

标签:数势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