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9 cloud“IPO”新场景,如何让“专精特新”产生化学反应?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4月18日
用友U9 cloud“IPO”新场景,如何让“专精特新”产生化学反应? ......

在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专精特新“企业成为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也是保证产业链稳定的关键。为此,国家在政策、财税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多支持。尤其是IPO倾斜,帮助企业获得了资金扶持、扩大了知名度、提升了品牌影响力。IPO前的一系列严格审查,更是帮助企业完善了内部管理和制度,提升了业务合规行,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

然而,IPO是个复杂且专业的过程,很多企业在IPO咨询服务上的花费甚至高达数百万。“用友U9 cloud深耕制造业,服务近万家企业,拥有很多小巨人与单项制造冠军的上市企业客户,基于“IPO” 场景将其产品化,降低成本进行规模化推广,成为构建此场景的初心。“用友网络副总裁、中端BG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傅毅介绍到。

IPO成为“专精特新”跻身国际产业链的助推力

“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迅速,业务收入增长很多都是50%以上,企业对数智化升级的信心十足,用友网络副总裁、U9 cloud事业部总经理郑瀛介绍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IPO准备。可是不管企业是何种类型,也不管是科创板还是北交所,其IPO都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首先,需要严格按照IPO的标准进行财务核算,规范会计基础工作,这是企业迈向资本市场的一个基本条件。财务核算与规范会计的关键就是要保证财务的真实可靠,它涵盖资金、投资、销售、研发设计、供应链、项目管理、生产、采购、库存等企业全面的业务与经营活动。

其次,需要规范有序的业务流程管理。规范的流程不仅是部门之间、岗位之间进行高效协同工作的保证;也是持续改善流程、持续提高整体绩效的关键;更是保证财务真实性、拒绝舞弊造假的基础。

第三,需要合法合规和内控管理,保证并完善全面风险管控。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下的竞争环境,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成为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施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

其实,这些IPO的要求,对于很多想发展壮大,希望在所在产业做成有价值、有成就、有影响力的企业,都会提前投入治理,IPO上市只是企业迈向更高发展的一个契机。用友U9 cloud陪伴了很多企业从几亿收入成长到几十亿甚至百亿的规模,郑瀛介绍到,模塑科技就是一家从几亿收入到现在超过50亿收入的汽车零部件厂商,成为宝马和沃尔沃等世界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成功跻身到世界的产业链中。因此, IPO已经成为“专精特新”迈向高端制造、跻身国际产业链的强大助推力,成为中国社会经济整体提升的一个参考。

聚合赋能IPO场景

制造企业在“专精特新”中占有很大比重,用友U9 cloud深耕制造业数智化,拥有不同类型企业的实践,站在IPO的角度,能更便捷地将企业IPO相关需求直观的体现出来,用友网络U9 cloud产品开发部应用架构师张茜介绍到。

首先,做IPO场景服务拥有很好的基础。U9 cloud支持多组织管理,组织形态包括全球化的集团企业、法人企业与工厂等,支持全球化的多语言、多币种和多会计准则。基于多种权限模型与角色控制,能够完成各种规则设置,同业务与流程等实现匹配。

其次,规范的流程及众多管控表与管控点等,保证了经营的合法与合规和数据的正确性。拥有在审计相关主体规则、股权、关系企业的交易数据,能够定义关联企业,包括股权结构等,可以作为专题单独整体展示。各个产品线分布、产品主要用户及行业分布等数据可以根据要求完成聚合。在合规流程方面,按照国际框架搭建,应用职责相斥性、互容性等原则保证了业务流程的规范,比如授权批准职责与执行业务职责要分离,采购审批与采购验收人员不能为同一人,全面降低了风险。

第三,保证了财务会计及成本核算真实有效。要保证财务与审核的透明度,就要实现从财务向业务的穿透。由于用友U9 cloud支持个性化定制、项目制造等多种应用场景,打通了从商机到回款(L2C)的全流程,财务数据完全来自业务,实现了真正的财务业务一体化。在成本核算上支持多层次责任核算等,甚至能够达到工序级成本核算。

同时,由于用友U9 cloud作为制造业的核心应用与平台,有非常好的开放性,商旅费控、采购云以及各类生态伙伴的产品能够很好的融合,更好地覆盖了企业的全场景,这也是用友U9 cloud能够更全面地支持企业IPO各类审核的重要因素,傅毅介绍到。

IPO,提升数智化建设成果的重要抓手

对于“专精特新”企业,由于都具备一定的专利和技术实力,在产业链中常常是不可替代的。因此,很多“专精特新”企业有一定的定价权,利润和成长性非常好,用友网络助理总裁、用友U9 cloud咨询部总经理孙汉明介绍到。企业对数智化建设投入愿意强烈,但是企业仍然追求合理的性价比。

用友U9 cloud打造的IPO场景工具,将原来在券商等咨询机构的知识服务产品化后,不但降低了成本,也给券商等辅导机构提供了工具、提高了效率。更重要的是IPO场景化成为企业提升数智化的建设质量与效果的一个抓手,让企业董事长、CEO等高管能够从另一个视角推进数智化建设。

用友U9 cloud深耕制造业十多年,在2021年,用友U9 cloud获得了100%以上的增长。近日也荣获“2022中国制造业云ERP状元奖”(海比研究院、中国软件网),通过全场景方案为企业数智化赋能的同时,也积极创新升级,在保证既有优势下,拓展芯片等行业,打造包括手机、PAD等各类移动终端的应用服务。

标签:用友U9 cloud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