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对标卡萨帝,可她又辟新路了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3月23日
都在对标卡萨帝,可她又辟新路了 ......

  冰箱受限于散热技术一直无法完全嵌入橱柜?洗衣机在家居秩序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厨房进行一体化装修和空间最优利用时,厨电的放置如何美而不尴尬?在中国家电市场步入万亿规模成熟期的当下,向消费升级激活的高端市场要增长成为行业共识,而用户也正呼吁更高质感的生活方式。

  于是,家居一体化设计越来越受欢迎,这也促使各大品牌加大科研力度,不断探索家电融入家居的解决方案。在这方面,卡萨帝算是起步最早的高端品牌,从最初的自由嵌入式冰箱,到如今的纯平嵌入式洗衣机等等,卡萨帝引领的家居一体化已经覆盖了全屋多品类。

  基于此,卡萨帝也长期保持着高端第一的份额优势,并且在2021年实现了全品类份额2位数高增长。2022年截止到第11周,卡萨帝冰箱、洗衣机在1W+市场零售额份额分别为37.9%、71.4%,空调在1.5W+市场份额为25.7%,冰吧、酒柜份额为67.6%、87.8%,均为高端市场第一。但从卡萨帝的表现来看,抢占高端份额似乎并不是她的终极目标,为用户探索更高端的生活新方式才是其品牌走向。

  用户变了,家居一体化需求呼唤前置品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人均GDP突破12551美元,超全球平均水平。这一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人均消费支出24100元。另据招行《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截至2021年底,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较五年前翻番,达到约300万。

  与之相对应的,用户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用户要的不再是单一产品那么简单,除了智能化、套系化、节能性、便捷性之外,用户开始将目光放在整个“家”的品质生活中,寻找一种生活场景、生活方式的和谐。由此,除了家电本身功能的技术创新外,家电与家居的一体化融合,也成了家电高端价值的新体现。

  从最近各品牌商的一系列新动作也不难看出各家都在针对市场的新趋势做调整。如去年下半年,卡萨帝已经推出了鉴赏家全屋高端套系,今年2月以来,又创新了适配家居一体化装修风格的零距离自由嵌入科技,而今年3月,华为、云米也都相继发布了最新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但深入探究就会发现,其实像卡萨帝这样的高端引领品牌,早就已经开始了场景化研究,致力于打造能更好融入全屋一体化装修的前置品牌。以她的嵌入式科技为例,早在2017年,卡萨帝冰箱就首创自由嵌入式设计,率先将冰箱与橱柜的散热边距缩小到2cm,树立冰箱品类的新标准;如今,通过升级零距离自由嵌科技,卡萨帝将冰箱两侧的散热间距压缩至0cm,侧面、背面均可实现“0闪缝”,家庭空间得到进一步释放,还带来浑然一体的纯粹感。再与厨房场景中的嵌入式烤箱、蒸箱、烟灶等联动,配合主动识别食材的智慧管夹科技和细胞级养鲜科技,厨房场景不仅更宽敞,还能更舒适。

  对于洗护场景而言,卡萨帝也依托嵌入式科技实现颠覆:洗衣机的纯平嵌入,同样实现了洗衣机前板与橱柜纯平一体,配合针对“纤维秩序”的五度数控科技,衣物轻松开启“养护”之旅的同时更为阳台空间的打造提供更多可能。

  任何时代、任何产业,科技创新都是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卡萨帝曾以F+储鲜格局、分区洗、空气洗等原创科技为支点,撬动整个高端市场。如今,她依托嵌入式科技,持续突破单一家电品类的桎梏,重塑家电与家具、家装、家居生活一体化融合的全新生活体验。

  凡事预则立,瞄准家居场景撬动新增长

  居民收入稳步提升、高收入人群扩大、用户注重品质消费和价值导向,这些都为高品质消费奠定了稳固的基本盘。据胡润百富数据,2021年中国高端市场消费规模已增长至1.73万亿元。对于进入新周期后亟需找到内生新驱动的家电产业来说,高端转型可谓“恰逢天时”。

  将时间拨回十年前,彼时人均GDP仅为5614美元。即便是城镇居民,平均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不过1800元出头,其高端消费的意愿可想而知。但定位高端的卡萨帝品牌在2006年就进入市场,并在精准需求研判和洞察以及科技创新支撑下,快速成就高端第一品牌。

  当产业进入新的价值通道时,野蛮增长成为过去式。就算在高端市场,也面临愈发激烈的竞争,需向上或向下探寻新空间。但归根结底,当下的产业经营逻辑只有一条准则:“没有用户就没有未来”。卡萨帝率先关注到用户想重塑生活体验的需求变化,以嵌入式科技开创了家电跨界融入家居生活,如多年前率先杀入高端市场一样,再次开始产业新路的探索与再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以原创的场景科技创造生活方式、依托用户核心需求创造新价值,是卡萨帝开辟新路的本质。这条“瞄准用户、经营用户”的路,赋予了“高端”更深刻的含义,也是时代大潮下的必经之路,将落地家庭生活中更多的用户想象。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