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内智能手机销量出炉 OPPO登顶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26日
2021年国内智能手机销量出炉 OPPO登顶 ......

1月26日,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了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预测。随着疫苗普及、疫情常态化、终端消费市场持续复苏、驱动芯片供应趋稳、5G加速渗透、品牌产品价值及竞争力的提升等多因素驱动,CINNO预测2022年,中国市场智能机销量有望达3.4亿部左右,同比增长8%。

回望2021年,受上游核心零部件供应持续紧缺、国内多地疫情反复、消费市场购买力下滑等多种因素影响,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不容乐观。2021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约3.14亿部,同比上升3%。下半年仅贡献全年48.5%的销量,市场表现不及预期。2021年,OPPO、vivo前三季度表现强劲,站稳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尤其在国内1K-3K中低端主力市场表现突出。华为逐渐淡出国内前五,其他品牌意欲争夺华为份额,市场竞争加剧。第四季度苹果在其新品iPhone13系列强势表现带动下跃居国内第一,在5K以上高端市场独占鳌头,其份额由2020年的48%大幅增长至75%,抢占了原华为高端市场份额。荣耀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调整期之后,下半年多款新机密集发布,带动荣耀在第三季度连续三个月位居国内第三。

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前三名分别为OPPO、vivo、苹果,三家总销量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54.8%。具体来看,OPPO智能手机销量达6,440万部,同比增长34.3%,市场份额20.5%,全年智能手机销量稳居第一。vivo智能手机销量达5,730万部,同比增长30.6%,市场份额18.2%,紧跟OPPO排名第二。苹果智能手机销量达5,040万部,同比增长29.9%,市场份额16.0%,市场排名第三。小米智能手机销量达4,770万部,同比增长26.9%,市场份额15.2%,市场排名位居第四,其单月销量在2021年11月跃居国内市场第二、安卓手机销量No.1的位置。荣耀智能手机销量达3,260万部,同比下降24.5%,市场份额10.4%。

标签:智能手机 OPP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