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2月起取消个人借记卡年费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26日
中国银行2月起取消个人借记卡年费 ......

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2月1日起取消个人借记卡年费(含以往年度欠缴的年费)和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管理费,这也意味着大家不会在遇到卡里没多少钱还要被“倒扣”年费的窘境。

此次中行落地的该项减费措施是业内首例,目的在于减轻零售客户与小微企业的经济负担。鉴于上述业务收入在整体银行中收业务中比重不大,加之近年来银行更多发力理财代销、投资银行等业务,因此,相关业务暂停收费对于整体营收影响不大,预计后续可能会有其他银行效仿跟进。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指导意见》,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减费让利政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实施差异化定价和服务优惠,适度减少账户管理及维护、低频低投入等服务项目收费。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