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 美光量产业界首款176层QLC NAND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25日
新里程 美光量产业界首款176层QLC NAND ......

1月25日,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U)宣布已批量出货全球首款176层QLC(四层单元)NAND固态硬盘(SSD)。美光176层QLC NAND采用最先进的NAND架构,具备业界领先的存储密度与优化性能,广泛适用于各类数据密集型应用。专为跨客户端及数据中心用例而设计,美光该突破性的全新NAND技术现已通过美光2400 SSD问世——这是全球首款基于176层QLC的PCIe 4.0客户端SSD。该项技术还将被用于美光英睿达(Crucial)的部分消费级SSD,作为组件供系统设计师使用。

美光此前已率先推出业内首款176层TLC(三层单元)NAND, 此次发布的176层QLC NAND在堆叠层数与密度方面均创下新高。此外,与上一代解决方案相比,美光176层QLC NAND的输入/输出(I/O)速度提升了33%,读取延迟降低了24%;替换栅极架构是目前唯一一款将电荷捕获与阵列下CMOS(CuA)设计相结合的已量产QLC 闪存。这些升级将推动客户端PC市场对于QLC SSD的采用——预计到2023年,客户端PC市场的QLC采用率将增加两倍,超过35%,2025年容量(bit)份额将达到近80%。

标签:美光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