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声”万物,思必驰亮相高交会探讨数智新未来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2月30日
“芯声”万物,思必驰亮相高交会探讨数智新未来 ......

12月27日-29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线下展会在深圳举行。思必驰作为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应邀参加并展出了在AI芯片、智慧家居、智慧办公以及车联网等领域的优秀成果及案例。

AI芯片,智享未来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首年,未来五年中国创新发展的画卷正徐徐展开。本届高交会不仅展示“十三五”期间代表性成果,更要聚焦“十四五”重点产业布局。

展会现场,思必驰展出了AI芯片TH1520及其应用成果。TH1520是思必驰旗下深聪智能推出首代毫瓦级AI语音专用芯片,主要面向智能家居、智能终端、车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终端设备。

TH1520芯片支持单麦、双麦、线性4麦、环形4麦、环形6麦等全系列麦克风阵列;芯片以低功耗为特点,采用多级唤醒模式;AI指令集扩展和算法硬件加速的方式,使其相较于传统通用芯片具有10X以上的效率提升。目前TH1520芯片在智能家居白电、黑电以及智能车载领域等三大场景完成落地应用,与美的、海信、雅迪、盯盯拍等企业确认了深度合作。

智慧家居,体验升级

近年来,消费者用于家庭智能产品的消费支出展现出强劲增长态势。依托全链路智能语音语言技术和自主研发的AI语音芯片,思必驰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智能家居厂商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软硬一体化服务,打造全屋智能。

家居场景下,远场语音交互存在着信噪比低,信干比低,信回比低,多径干扰严重等特点。为解决远场交互问题,思必驰麦克风阵列可实现家居环境下5米及以上的远场交互,360°全角度拾音,大幅度节省硬件成本。此次展会上,思必驰展出了与方太、松下、长虹、乐视等品牌合作的智能家居案例。定制方案结合全链路智能语音技术,打造更舒适的烹饪体验。

方太吸油烟机、方太吸煤气灶采用思必驰双麦语音技术,搭载油烟机厨房场景深度优化的双麦降噪技术、支持语音唤醒、离/在线识别等;松下蒸烤箱内置思必驰AI芯片TH1520,离线语音识别;松下冰箱搭载双麦前端信号处理算法,离/在线语音识别。

智慧办公,成就高效

疫情的反复深刻改变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在远程会议“常态”下,智慧办公逐渐成为AI落地的一大重要场景。活动现场,思必驰展示了两款“办公神器”会议魔方M1和会议转写一体机。

作为思必驰自主研发的首款能够录音转文字的智能麦克风,会议魔方M1拥有语音通话、录音转写、实时字幕等强大功能。针对远程会议,会议魔方M1采用麦克风扬声器分离式设计,360度全向精准拾音;内置的智能回声消除技术和人声增益功能,有效消除通话回声,通话更清晰;录音转文字和音频实时转文字功能,无缝连接配套小程序和Web网页;机身小巧易携带,支持连接会议平板、PC、手机等多种常见办公设备。

针对会议记录不便、会场网络不稳定、担心重要内容泄露等问题,思必驰便携智能会议转写一体机,支持纯离线识别,提供“即插即用”的语音自动转文稿服务,解决客户在会议、访谈等场景遇到的会议记录不便、出稿慢、重要内容泄露等问题。

智慧出行,安全相伴

“十四五”规划的正式发布,进一步明确了汽车产业未来方向,加快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基础技术平台及软硬件系统、线控底盘和智能终端等关键部件。

2021年思必驰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新增宏光MINIEV马卡龙、Ling OS灵犀系统、理想ONE OTA 2.2版本、哪吒V等合作案例。其中,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内置思必驰智能收放机,集成全场景语音能力,打通车辆、手机、智能家居三网生态。通过“你好,MINI”,即可唤醒MINI来提供车载生活服务,基于思必驰的IoT Hub能力,连接手机实现导航。

在两轮车市场,思必驰与雅迪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基于思必驰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同时搭载深聪智能AI芯片TH1520,赋能雅迪两轮车产品智能化升级,在开放式出行场景下稳定而流畅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打开了两轮电动车全新人机交互的智能时代。

时至2021年,思必驰已连续七年受邀参加高交会,此次展会还获得了第二十三届高交会“优秀展示奖”。

随着“十四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推进,思必驰未来将继续携手高交会,与行业伙伴共同学习前沿技术,探索新路径、新模式,为产业创新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新活力。

标签:思必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