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光源怎么选:激光?LED?灯泡?极米H3S的方案是家用首选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2月03日
投影仪光源怎么选:激光?LED?灯泡?极米H3S的方案是家用首选 ......

所有的显示设备都离不开光源,目前流行用于投影机的光源有激光、LED以及灯泡(Lamp)。

索尼部分型号投影机采用了215W的Lamp

Lamp这种传统光源包括UHP、UHE、氙灯、卤素光等高压气体放电光源,相较于LED光源和激光光源来说,传统光源的使用寿命很短,一般也就是几千个小时左右,且长时间使用后亮度较之前会有所下降。传统光源还没有被淘汰掉主要是因为传统光源亮度高 —— 日常看到类似于“白天不关窗” “不降光灯会议”等宣传用语的投影机基本都是采用Lamp光源。

LED全称Light Emitting Diode,即发光二极管光源。此种光源具有体积小、寿命长、效率高、色域更广、饱和度更高等优点,可连续使用长达10万个小时。相对于Lamp来说,LED自身不会产生任何有害物质,同等亮度下能耗更低。当然,它的缺点显而易见 —— 亮度有限,现在市面上采用0.47DMD芯片的LED投影,如2200ANSI流明的极米H3S,基本上就已经达到了这阶段LED投影的亮度峰值,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的日常使用需求,所以LED投影也成为了大部分家用场景的首选。

激光与普通显示相比,激光是100%单色光,红、蓝、绿三色光分别调制,彩色效果非常理想。它的室温寿命一般可达10万小时,因此它是一种寿命长可靠性高的产品。市面上的激光分为单色激光与三色激光,万元以下的激光投影通常都是单色激光,存在先天的色域不足劣势,也就是我们时常说的偏色。总而言之,激光拥有更低功耗、更长寿命、更广色域和更强的亮度。唯一的缺点就是成本较高、技术难度更复杂,对应商品价格自然就更贵了。

简单介绍完了三类光源,其中灯泡(Lamp)以高亮度、低成本倍受商用投影机的喜爱,市面上爱普生、索尼的商用系列投影机均采用了Lamp光源,保障了多重亮度环境的兼容性。

相对而言,LED凭借更优秀的色域表现和使用寿命,更多应用在家庭、娱乐投影机内。市场上极米、索尼、爱普生等品牌家庭娱乐定位到产品也都采用了这两种光源。LED光源的投影机价格更加亲民,综合性能也更加可靠,目前在投影机中的使用份额也高达88%。选购家用智能投影的过程中可以优先考虑LED光源。

标签:极米H3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