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vivo VISION+影像计划正式启动 以人性化的专业影像,赋能“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5月31日
以人性化的专业影像,赋能“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 ......

●2021 vivo VISION+影像计划正式启动,以人性化的专业影像实力,积极实践“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核心理念,让更多人享受创作

●再度携手美国国家地理与FIRST青年电影展,启动2021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及超短片大赛,以更高的专业度鼓励多元化的影像创作力量

●建立VISION+影像学院,全方位服务大众对影像创作的需求

●持续加深与全球影像战略伙伴蔡司的联合研发,以卓越的移动影像体验,为“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赋能

2021年05月31日,北京 —— 今天,vivo宣布2021 VISION+影像计划(以下简称VISION+影像计划)正式启动。作为移动影像的创新推动者,vivo将携手蔡司、美国国家地理、FIRST青年电影展(以下简称FIRST影展)等国内外知名行业合作伙伴,通过VISION+影像计划,共同打造集内容共创、公共教育、技术与美学探索为一体的影像生态,鼓励更多人加入轻的创作、新的观看,享受移动影像创作的乐趣,共同塑造当代人文影像图景。

以“人人都是创作者”为核心理念,VISION+影像计划将在人性化专业影像实力的加持下,聚焦手机摄影和超短片电影两大方向,分别开展影像大赛、影像学院、影像年展等一系列文化实践,鼓励赞美日常人文情感的创作精神。

2021 vivo VISION+影像计划主视觉

vivo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倪旭东先生表示:“在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让更多人感受科技赋予创作的美妙,享受创作的乐趣与意义,是vivo作为一个科技品牌的人文愿景,也是vivo作为一个拥有4亿用户的大众品牌的文化责任。我们将坚持长期主义,联合蔡司提升影像产品的创作能力,携手影像行业卓越的合作伙伴以及广大的创作者们,共同讲述当代人文故事,持续为这个时代独特的移动影像文化留下珍贵的记录。”

2021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携手美国国家地理,持续打造行业权威的专业赛事

在移动影像时代,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对创作与分享的需求,vivo再次携手美国国家地理,启动2021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并开通官网报名通道。今年,大赛赛制全新升级,以更专业的方式鼓励手机用户积极创作,用镜头参与日常、记录当下和表达情感。

大赛首次设立了专业组,包括公开与青年组在内的三个组别中,设置33个奖项,以期挖掘更丰富的影像表达。今年也引入了更多元视角的权威评审阵容,囊括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国际影像大师、学者与专家:纪实摄影师马丁·帕尔(Martin Parr)、纪实摄影师乔纳斯·本迪克森(Jonas Bendiksen)、人像摄影师肖全、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策展人劳拉·塞拉尼(Laura Serani)、蔡司摄影专家伯特伦·霍林格(Bertram Hoenlinger)、美国国家地理图片评审迈克尔·乔治(Michael George)。

2021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评委合集

此外,vivo还将为获奖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作支持,除奖金、手机、证书外,vivo还将为获奖者提供商业拍摄机会、作品的城市户外展示机会、作品集出版和展览,助力他们的创作之旅。

2020年,首届VISION+手机摄影大赛,共收集到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超过13.5万幅风格各异的影像作品,见证了无数热爱生活的影像创作者眼中的人文之悦。

2021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征集海报

分别由Martin Parr(左)与肖全(右)使用vivo X60 Pro+完成拍摄
2021 VISION+超短片大赛:联合FIRST影展,持续探索影像叙事的多元创新表达

随着智能手机等便携设备逐渐介入电影的生产与观看过程,vivo再度携手FIRST影展在VISION+影像计划下开启第二届超短片大赛,鼓励创作者在五分钟内,使用手机等便携式创作设备,通过创新的电影化表达与叙事手法,呈现其对当下社会、人文、科技、生活等视角下的思考和作品。

本次超短片大赛邀请艺术家曹斐,学者戴锦华,演员黄轩担任专业评审,同时延续年度超短片、评审团大奖、人文创作奖三大奖项的设置。回顾2020 VISION+超短片大赛,征集的超过三万份影像样本,见证了创作者的独特视角与实践热情,探讨了移动影像创作与观看的新的可能性。

2021 VISION+超短片大赛征集海报

2021 VISION+超短片大赛评委(从左到右:曹斐、戴锦华、黄轩)

VISION+影像学院:悉心定制的公共课程,全方位服务大众对影像创作的需求

在视听语言日趋与文字同等重要的时代,移动影像以更有亲和力的方式,进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为了更好的服务大众的影像创作热情,vivo将打造VISION+影像学院,携手专业机构和国内外影像大师,为用户提供多场景、多主题影像课程,传递移动影像的创作乐趣。

本年度VISION+影像学院课程,将携手美国国家地理和FIRST影展共同开展,内容涵盖理论启蒙、沙龙讲座、创作分享等多种形式,鼓励创作者积极拥抱新的创作方式,即刻开始创作。

VISION+影像计划:持续构建移动影像生态,让更多人享受创作

为不断提升人性化的专业影像实力,vivo还将与全球影像战略伙伴蔡司一起,在移动影像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结合vivo对用户理解的广度和蔡司对光学认知的深度,为大众创作者群体,提升移动影像的创作体验。未来,双方还将加强联合研发,通过VISION+影像计划,赋能“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与每位创作者共同探索移动影像创作的边界,构建独特的影像生态与文化图景。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VISION+影像计划官方网站:visionplus.vivo.com。

标签:viv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