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80核心架构官方确认 12代酷睿同款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5月21日
Intel 80核心架构官方确认 12代酷睿同款 ......

Intel Linux工程师确认,Sapphire Rapids CPU架构并非现有的Willow Cove(Tiger Lake 11代酷睿),而是下一代的Gold Cove,和Alder Lake 12代酷睿同款。这意味着它们都会使用10nm SuperFin制造工艺。随着工艺、架构的巨大提升,Intel也将回归缺席已久的发烧级桌面市场。消息称,主板厂商已经在为基于Sapphire Rapids至强的全新酷睿X系列开发新平台。Sapphire Rapids至强将在服务器领域首发支持DDR5内存,最高八通道、4800MHz频率,同时首次集成HBM2高带宽内存,最多64GB,支持下一代傲腾持久内存,随机访问带宽提升多达2.6倍。技术方面,首发支持PCIe 5.0,最多80条通道,多路互连通道升级为四条UPI 2.0,每路带宽16GT/s,还支持CXL 1.1高速互连总线,也可以通过PCIe 5.0、CXL连接独立的FPGA加速器,指令集方面支持INT8、BFloat16精度的AMX、TMIUL。TDP上限从270W提高到350W。

标签:Intel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