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正服务违规收集数据,创维电视:未予以授权,已解除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4月28日
勾正服务违规收集数据,创维电视:未予以授权,已解除 ......

近期,有网友称创维智能电视后台中存在名为“勾正数据服务”的应用,会自动采集并上传家中联网的智能设备信息。创维电视今日通过官方微博账号发出声明予以回应。声明表示,已第一时间全面停用所有创维电视上的“勾正数据服务”,并针对该应用违规获取用户信息的行为展开相关调查。

据了解,“勾正数据服务”由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与创维旗下酷开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达成业务合作,其合作内容“仅限于以抽样调查国内收视情况为目的的必要的数据采集。其他任何超出此范围的行为,均未得到创维的许可及授权” 。

目前,创维旗下酷开科技已发函与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解除合作关系,并责令其删除非法获取的创维用户相关数据。

创维电视表示,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同时秉承用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尊重并保护用户个人隐私,未来也将对合作伙伴及第三方服务商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尽全力保障创维电视用户的信息安全及相关权益。

以下为声明全文:

标签:创维电视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