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安全芯片首批获颁SM9算法国密二级认证证书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紫光国微旗下紫光同芯高性能安全芯片THD89搭载的SM9算法获得国密二级认证,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该项认证的安全芯片之一。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紫光国微旗下紫光同芯高性能安全芯片THD89搭载的SM9算法获得国密二级认证,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该项认证的安全芯片之一。

SM9算法是国密局颁布的一种基于用户标识的密码算法,无需申请数字证书,减少了申请和验证环节,在保障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身份认证和数据安全方面优势明显,非常适用于智能终端安全、物联网安全、云存储安全等热门应用。

通过此次认证就表示,紫光同芯已走在SM9算法应用领域的前沿,成为国内该领域为数不多的“官方盖章”芯片供应商;更重要的是,THD89提供的SM9算法运算能力得到有效保障,其安全性受到了国密局的权威肯定。此外,THD89是国内首款通过国际SOGIS CC EAL5+认证的芯片,是目前全球安全等级最高的安全芯片之一;首款获得阿里云ID2 INSIDE商标授权的安全芯片产品,为确保物联网设备的通信、身份认证、数据加密等的安全提供了坚实后盾;斩获AEC-Q100车规认证,成为国内当前最高水平的车载芯片之一等。THD89兼容多接口标准,支持国际、国密双算法,采用内存加密存储、总线加密扰乱、电气环境监测、防故障注入等安全防护措施,擦写次数最高可达五十万次,数据保持最高可达25年。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