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追求精材匠造 将工匠精神渗透现代化生产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1月14日
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追求精材匠造 将工匠精神渗透现代化生产 ......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礼记·大学》中引用商朝开国君主汤刻在澡盆上的誓言告诉人们每天进步一点点,便能积小胜为大胜,将事情做到极致,而这正是工匠精神的精髓所在。

现代人认为工匠精神在于“慢工出细活”,而现代企业规模化生产强调效率,这样看来精益求精的埋头苦干与工业化生产之间似乎矛盾?其实不然。当一个制造企业将工匠精神渗透到现代化生产中,更能为市场带来广泛的惊喜,比如松下洗衣机借助极简设计和精材匠造的碰撞,为家电市场带来奢侈品级的高端产品。

极简:顶级工业设计理念

在消费者眼里,传统洗衣机的形象与“艺术”“美观”似乎毫无关系,但随着审美意识的提升,人们对于传统家电的“颜值”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借助保时捷极简主义设计,打造出超凡脱俗的外观,改变了人们过去的习惯性认知。松下洗衣机借鉴了高级轿车领域的五炮筒仪表盘的“独特设计”、高档音响旋转钮无阻尼设计、轮毅式内筒、浮法玻璃机门窗等元素,为洗衣机赋予高级跑车的质感与格调,让传统家电也拥有了“艺术美感”。此外,它还开创性地运用高级汽车天窗原理,设计自动弹开式“机门”,有助于保持筒内干爽,洗净衣物获得悉心呵护。

执着:对于细节的不懈追求

工匠精神的本质是“细致入微”的追求,对产品的设计和生产都能追求每一个细节,这种执着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松下ALPHA阿尔法用真材实料锻造强者之躯,箱体采用高档不锈钢材质,结构稳定、坚如磐石,给予洗衣机前所未有的箱体强度;特制高级铝材一体化旋钮,历经压铸、车削、抛光、打磨、喷砂、阳极氧化等一系列复杂精密加工,诠释工艺品般的细腻质感;浮法玻璃机门窗耐用度高,质感清澈晶透,隔音效果极佳,以上种种对于细节的把控,让细节的量变催生出品质的质变,带给用户更高级的享受。

进化:对于基础功能的精进

从工业设计、材质、结构到细节设计都精益求精,松下阿尔法为消费者带来了艺术与品质双重享受,同样在性能方面,这款产品也展现了与众不同的内涵。轮毂式内筒匹配1600rpm行业超高转速,实现卓越洗涤性能,带来无与伦比的澎湃动力;松下五点式悬挂避震系统,搭配CBB滚珠离心平衡轮、金属平衡块,即使在滚筒1600rpm超高速运转时,也能保持平稳、安静。

工匠精神,从理念的执行到成品的诞生,需要始终怀着一颗“不满足”的心,对于设计、选材、工艺和功能技术的创新从不自我设限。家电行业更需如此,只有突破极限,才能创造更好的产品。从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上,我们看到了传统家电践行“工匠精神”所能取得的成果,也期待更多家电企业能踏踏实实为市场带来更多“艺术品”级的产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