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国将对缺陷家电实施召回规定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议通过了《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召回规定》”),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这意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议通过了《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召回规定》”),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讨论多年的家电召回制度将首次进入实施阶段。

《召回规定》中明确,生产者应当对其生产的消费品的安全负责,消费品存在缺陷的,生产者应当实施召回。

为规范生产者的召回行为,《召回规定》作出了进一步细化的规定,如强化了生产者和其他经营者的报告义务、明确召回计划内容、加强召回信息公开、鼓励生产者和其他经营者建立消费品可追溯制度等。

标签:家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