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无限广州站开启:国乐也走起了跨界之路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2月07日
探寻无限广州站开启:国乐也走起了跨界之路 ......

(2019年12月6日,广州)12月6日创维《探寻无限》第四站在广州举办,知名琵琶演奏家、上海进博会音乐总监俞冰先生做客分享会,与众多音乐爱好者一起探寻国乐的无限可能。

俞冰的父母都是苏州著名的评弹演员,他们希望俞冰能够继承家族传统,所以要求他先从琵琶学起。琵琶的学习难度十分高,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和毅力去学。由于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俞冰更懂得在琵琶中探寻无限的道理,不仅日复一日地苦心钻研琵琶技艺,更乐于创新,希望将琵琶与西方音乐融合,追求中国国乐的极致境界。2018年初,俞冰参演的音乐剧《霸王》在美国纽约举行了首场演出,并获得了观众高度好评。《霸王》的呈现方式以音乐剧为主,在不同的故事段落中分别侧重于舞剧、音乐剧和音乐现场演奏,并自然的融入多种艺术元素,这是俞冰将传统音乐剧戏剧化的创新。

其实,科学何尝不是一门艺术,如俞冰的琵琶音乐一般充满变化与“玄妙”,需要不断去创新、去挖掘。始终秉持“探寻无限”精神的创维电视,一直以来都坚守匠人精神,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寻,希望为用户带来视听享受的同时,也能满足大众对于更好智能体验的追求。俞冰之所以能在琵琶界中取得如此成就,也与他数十年来对琵琶的努力钻研分不开,俞冰一直秉承作为音乐家精益求精与不懈创新的精神,对待音乐。

探寻无限,是俞冰追求琵琶艺术多样性的方式,也是创维追求极致影音体验的理念。创维S81不拘于技术限制,大胆采用新的技术与工艺,在画质上追求极致与突破。创维S81采用OLED像素自发光屏幕,并支持蜂鸟AI画质芯片Pro及杜比视界,在画质处理方面拥有相当出色的效果。轻拢、慢捻、抹复挑……,俞冰高超的弹奏技艺,让观者感受到了琵琶声中讲述的鲜活故事。创维电视则用卓越的显像技术为用户呈现栩栩如生的影视画面,令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如影院般的出色观影体验。

打破固有的格局,勇于结合与创新一直以来都是俞冰的目标。正如“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月之源”,俞冰创办它的目的就在于他试着把电子乐和西洋音乐元素融入到国乐中,由此开始了“月之源”的跨界音乐之路。而创维电视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跨界创新精神,并将其付之于实际应用。正如新品创维自发光电视S81,其利用OLED像素自发光的特性,将原本只有智能手机上才拥有的息屏显示功能,首次在电视上得以实现,真正做到了行业创新与领先。通过TrensAI AOD(Always On Display)息屏显示,创维S81可在息屏状态下显示当前天气、备忘录、音乐等内容,给用户24时的贴心陪伴。

创维《探寻无限》分享会,旨在与中国优秀的科学家、艺术家、设计师、思想家们,一同畅想无限,探寻生活的无限可能性。本次广州站的活动通过俞冰对于中国传统音乐的创新分享,为观众带来了对国乐新的认识,同时激发了探寻无限的勇气与追求创新的精神。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