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EASH2019首登中国 龙穴终极路演展示全球领先解决方案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1月18日
UNLEASH2019首登中国 龙穴终极路演展示全球领先解决方案 ......


  ——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SDG成果展示(投资人见面会)&终极路演(龙穴环节)在深圳举行

  11月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UNLEASH2019)在深圳正式开幕,活动以“为解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世界领先的方案设计平台”为愿景,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顶尖人才、导师以及特邀嘉宾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在中国深圳的探索之旅,活动设有开幕式、八大创新流程、投资人见面会、龙穴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5大板块12项内容。

  开放展示 共话合作

  11月12日,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SDG成果展示(投资人见面会)&终极路演(龙穴环节)分别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和蛇口价值工厂举行。该环节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科创客学院共同承办。

  全球1000多位顶尖人才被分为222个创新流程小组,在深圳湾创业广场以展览形式展示各自的解决方案。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人才,全球顶尖公司、科研机构、基金会、非营利组织、投资机构等千余人参与投资人见面会,展开进一步交流,了解参赛者针对联合国十七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开展的,开发具备创新和实用的问题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其提供寻找投资解决方案的平台。

  全球青年人才在展区内热情交流

  德勤中国创新领袖及中国华东区主管合伙人刘明华, Chemonic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雅梅·布彻,亨佩尔基金会执行理事、赠款和行政管理安德斯·霍尔姆担任投资人见面会环节评委。在路演过程中,评委们围绕“产品特色”、“竞争力”、“市场优势”、“发展方向”等对参赛者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提问,对项目进一步了解。

  评委根据“用户与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推出市场”、“影响”、“人”、“财务”、“ 筹款”共七个领域对参赛者的解决方案进行评估打分。最终,参与路演的十一支团队中共有六支团队获得经费资助,以及一支团队获得特别奖。参与展示的222个解决方案都收获了评委和专业观众的一致好评。

  UNLEASH活动至今已举办两届,今年的活动在内容、主题、形式等方面都有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活动主题更丰富,全球青年围绕良好健康与福祉,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优质教育,负责任消费和生产,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气候行动等8个可持续发展主题为切入点,在深圳展开探索,形成创新有效的解决方案。

  投资人见面会现场

  龙穴终演展示领先解决方案 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

  UNLEASH2019龙穴环节在蛇口价值工厂举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邓晓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邓晓俊在致辞中提到,此次活动,深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确保每个主题都能真正与深圳最具优势的资源紧密结合,为方案的提出和谋划提供最大便利。并向活动中给予青年人才们帮助、指导的导师们表示感谢。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表示,深圳先进院作为深圳首个国立科研机构,承担着科技创新的使命和任务,在多个前沿学科领域都有着突破性的成果。希望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能与更多的国内外的创新要素对接,学习和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思维。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提到,深圳的创新脚步永不停歇,期待青年人才能够参与到深圳的创新潮流中。希望大家把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当成一个孵化器和加速器,通过龙穴集训营活动达成大家共同的目标,也希望各位能够把深圳当成自己的家来开展项目。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邓晓俊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先进院作为投资人见面会和龙穴环节的承办单位之一,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携手中科创客学院,在活动前期,组建了领导小组和专业的全职工作小组,积极协调落实活动组织经费,设计准备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会议物料,在人力、物资、经费等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精力。为了让来自全球的青年人才们感受到深圳的人文情怀和创新魅力,秉承着简约环保的理念精心打造本次活动。

  活动上,在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初赛中胜出的16组参赛队伍参加总决赛评选,参赛者向评审组和投资者进一步阐述解决方案的商业性和可落地性,充分挖掘解决方案的价值和可持续性,接受现场评委、投资者、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等单位机构代表以及全球创新人才千余人的检阅。

  精彩瞬间

  在良好健康与福祉主题中,一支团队提出了新产品Bubble Box的解决方案,利用Bubble Box新生儿呼吸袋来实现拯救非洲现有的新生儿呼吸不畅导致的窒息问题。未来有望在短期内用简易设计产品来解决非洲普遍欠缺的医护人员教育水平。

  “利用“3D打印与纳米技术相结合”做出高温自动降温校服,每年每套校服一个家庭只需7美元就能为孩子置办新衣。”优质教育主题中,一支团队提出了该解决方案。用来解决在巴基斯坦高温气候下,学生上课高温下所存在的问题。

  一份聚焦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的解决方案中,参赛者提出了最新商业模式Poop-it,用户在印度街道已修建好的厕所通过卢比刷卡使用,为商家带来流量,再实现流量变现,从而也为移动支付早期数据收集提供便利。

  今年是第三届UNLEASH活动,也是UNLEASH活动首次选址中国。UNLEASH所打造的丰富独特、自由开放、创新创业的生态圈层,与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将完美相融。此次在深圳举办,对于扩大深圳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帮助深圳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创新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全国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深圳解决方案”有着重要意义。

  精彩瞬间


标签:UNLEASH2019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