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已到来,五联云站在了时代的风口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1月14日
刷脸支付已到来,五联云站在了时代的风口 ......

大约几年前,出门上班,手机、钱包、钥匙、工卡、交通卡……一个都不能忘记。随着扫码时代的来临,钱包、工卡、交通卡都被收纳到了手机里,只要有手机就可以搞定一切,而今天5G时代的到来,刷脸支付已经孕育而生,而且刷脸支付被大众接受度其实比最开始现金支付时代进入手机支付时代要快很多,因为在大多数人心里已经接受了移动支付方式的更新迭代。这意味着刷脸的时代真正到来。

11月9日,双十一前夕,深圳市五联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正式宣布进军刷脸支付行业,抢占万亿红利。开业现场吸引了400多位各行各业的精英到场,并签约了全国多个地区的运营服务中心和几十个渠道服务商,开业现场非常火爆。

记者现场采访了五联云董事长龚伟伟女士,她通过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眼光对刷脸支付市场和商机做了分享。

相对于扫码支付,刷脸支付更加方便、安全,而且它不仅仅只是一种支付方式,也是我们未来生活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标准。

对于TO C用户而言,刷脸支付不再依赖于手机,支付过程只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几秒内就可以完成支付,比手机支付更加高效快速;刷脸支付告别了密码,脸是唯一的支付钥匙,每个人的密码都是独一无二的,五联云的技术团队已经将刷脸支付设备的人脸,通过技术实现能快速精准识别每一个用户,设备采用的是3D立体人脸识别摄像头,能够有效隔绝照片模型等攻击手段,为安全作保障。

对于商家而言,刷脸支付大大减低了人力成本,并提高了一定的支付效率,还能为商家带来额外的客流量。而且它本身是专业移动支付方式中的一种,能直接为商户实现流水秒到,最重要的是刷脸支付解决了二维码支付不能解决的问题,比如手机没信号、没电等客观因素,彻底解放双手,靠脸吃饭。

龚董还提到进军这个行业看重的就是刷脸支付是当下支付行业的风口,而且公司在她和股东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功完成了天使轮融资,公司更是将安全作为第一首要保障,引入全球领先云计算公司Ucloud为公司提供云计算服务,成立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结算系统,并拥有12000多平的工厂自主生产设备,能够支持多渠道、多场景的硬件产品进行定制生产。同时,配备专业的运营团队,让市场更高效的运转。公司的经营战略更是放眼万亿市场,立志未来要做到行业第一,目前公司已经在海外市场进行战略布局。

关于五联云公司未来规划的生态产业链,龚董指出刷脸支付不仅仅只是支付方式,刷脸支付只是一个业务入口,公司的支付设备还实现了千人千面的广告输出系统,根据消费者的习惯推送广告,未来公司更是着眼于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产业,致力于为企业、政府提供大数据,将大数据产业应用到各种场景中。

为什么五联云会选择刷脸支付行业,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的发布中明确提出:探索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应用,借助密码识别、隐私计算、数据标签、模式识别等技术,利用专用口令、“无感”活动检测等实现交易验证,突破1:N人脸辨识支付应用性能瓶颈,有持牌金融机构构建以“人脸特征为路由标识的转接清算模式,实现支付工具安全与便捷的统一。这个文件的出台,彻底为刷脸支付的普及扫清了制度障碍,五联云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优先成为了拥有支付牌照的支付宝和微信的官方授权服务商企业。

通过龚董的介绍,刷脸支付国家政府支持发展,两大支付巨头强力推广,大众期盼投入。未来几年的支付方式发展主题,都将以刷脸支付为主旋律,刷脸支付,无感、快捷,刷脸支付可以说是移动支付方式中的ETC,她坚信五联云作为刷脸支付的领航者,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成为支付行业的领头羊。


标签:五联云站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