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出击,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为创意拓展上限!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1月11日
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自今年四月上市后,凭借强劲的图形性能,稳定的运行效率和优秀的降噪水平,一直备受设计师群体的关注。11月8日,一场由联想与国内  ......

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自今年四月上市后,凭借强劲的图形性能,稳定的运行效率和优秀的降噪水平,一直备受设计师群体的关注。11月8日,一场由联想与国内知名设计师社交平台站酷联合举办的设计沙龙,又为本就炙手可热的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增添了更多关注与讨论。

11月8日,联想与国内知名设计师互动平台站酷,在北京联想全球总部未来中心合作举办了“全站出击-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创意设计沙龙”,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联想商用PC产品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立平,站酷联合创始人CMO赵利利,大赛评审、站酷千万人气创意机构「映纷创意」创始人、知名动画导演罗红阳,以及设计领域意见领袖史维(站酷ID:吉他猪)和张亚奇(站酷ID:刃一)。另外沙龙现场还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数十位专业设计师。

多元碰撞,探讨设计师生产力设备最佳解决方案

本次创意设计沙龙上,联想商用PC产品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立平、大赛评审罗红阳、设计领域意见领袖史维和张亚奇分别从设计师群体、工作站市场、工作站产品等多元化的角度,深入阐述和交流了专业设计师群体和电脑硬件配置,乃至整个专业工作站领域的发展趋势之间的关系。

如今的设计师工作需要用到许多非常专业的大型图形处理软件,对于设计师来说,电脑永远没有性能过剩一说。很多设计师买来电脑需要用三年甚至五年,但这三五年里,专业软件也在不断更新,软件越来越大,占用硬件系统资源也越来越多,很多刚买电脑时能够流畅运行的软件,过了三年就会非常卡顿。

而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正是解决设计师群体电脑生产力不足的完美解决方案。联想商用PC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立平表示:“通过顶级图形处理硬件,科学的散热与电源设计,以及ISV(独立软件开发商)认证优化测试相结合,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可以保证在正常使用周期内,在设计和渲染专业应用场景中运行流畅无卡顿,从而满足平面设计、摄影以及影视后期多个领域中使用场景的需求”。

本次沙龙上,设计领域意见领袖史维和张亚奇还先后同在座的设计师朋友一同分享创意设计之路上的经验与感悟。他们也用亲身使用联想工作站进行创意设计工作的经验,肯定了创意设计工作站过硬的实力。作为一个资深设计师,张亚奇表示:“设计不仅是画图,更是一位设计师思考的具体化。从纸上的手绘练习,到善用软件,善用工具常常能让最终呈现的效果,上一个台阶”。

灵感落地,创意设计大赛用艺术诠释科技

除了为在场设计师朋友提供观点交流的舞台外,此次创意设计沙龙也标志着“全站出击: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创意设计大赛”的正式启动。设计大赛以“全站出击”为主题,面向1000万站酷设计师征集作品,用艺术诠释科技。参赛选手将会为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设计创意海报,可以从“概念性”和“功能性”任一方向进行创作,也可以自由发挥。

作为活动的绝对“主角”,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自推出以来,凭借强劲的图形性能、稳定的运行效率和优秀的降噪水平,一直备受设计师群体的关注。联想商用PC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立平表示:“此次联想与站酷平台合作举办设计大赛,既希望为国内优秀设计师提供一个迸发创意灵感的舞台,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更多国内创意人群了解到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的强大性能和优异的稳定性”。而站酷联合创始人CMO赵利利对此次设计大赛也寄予厚望:“站酷作为一个拥有超过1000万注册用户的设计师互动平台,与联想合作举办创意海报设计大赛,是一次科技与设计的跨界合作。设计给科技以灵感,科技将灵感带入现实”。

未来可期,联想多元并举助推工作站普及

自2008年联想发布第一款ThinkStation工作站以来,联想的工作站用11年的时间经历了从起步,到超越的进阶之路。根据IDC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联想工作站中国市场份额已达36.2%,居行业第一,并保持着稳定的增速。

此次与站酷合作举办创意设计大赛,是联想工作站拓展细分市场关键的第一步,也为今后更多更深度的交流合作拉开了序幕。联想工作站的雄心不止于此,之后,联想还会推出工作站产品“90天试用计划”,让更多的专业人群深入接触和了解联想工作站的澎湃性能和强大的稳定性。

除了做出质量过硬的产品,联想还将致力于深化和ISV的合作,针对更多复杂专业软件进行硬件适配和稳定性测试,以期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业人群打造最适合的生产力利器,同时巩固与各大软件生产商的合作关系,建立更为多元、粘性更高的联想工作站生态。

更长远来看,联想工作站也将与注重培养设计类人才的高等院校展开合作,不仅让更多未来的专业设计师更早接触到专业创意生产力工具,更能有效提升设计类课程的教学多样化程度和人才培养效率。

标签:联想 PC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