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红帽 展无限 2019红帽论坛图文回顾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1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11月7日, 一年一度的红帽论坛登陆中国,在北京与大家如期见面。本次主题为“连红帽 展无限(Expand Your Possibilitie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11月7日, 一年一度的红帽论坛登陆中国,在北京与大家如期见面。本次主题为“连红帽 展无限(Expand Your Possibilities)”,吸引了近900人参会。诸多业内领先的生态系统技术合作伙伴,和来自金融、电信、制造、政府等各行业的专家齐聚一堂,与现场观众共同探索开源之计、畅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范例、展望开源事业的广阔前景。

大会一开场,红帽资深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Dirk-Peter van Leeuwen(范吕文)用精心准备的中文向来宾问好致谢,随后指出:“最近,全球很多新闻媒体都在报道网络安全,而我们能够保证的就是开源是安全而有保障的,开源也正是红帽的生命线,任何人、任何政府都能够看到开放的原代码,而他们也会对他们获得的安全而感到满意,所以现在我们已经成为在开源领域非常让人信赖的一家公司。” 他还表示:“在今年7月IBM收购红帽完成后,红帽仍然保持独立运作。我们的独立对于我们的伙伴和客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红帽仍然是红帽,红色还是红色,蓝色也还是蓝色。当然,收购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形成合力,因为我们能够合作并且开发出最具现代化、最尖端的产品和服务。如果要是真的有什么改变的话,可能唯一的改变就是我们对客户的服务将变得更好。”

随后,红帽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曹衡康(Victor Tsao)以“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为主题发表主题演讲。他强调:” 企业应该将创新活力倾注于工作,从根本上改变现有的工作方法。”

曹衡康指出,据国际知名调研机构Illuminas在2018年报告《企业开源现状》显示,89%的IT主管认为开源对于他们的企业战略而言至关重要,开源早已超出代码的范畴,从产品到方法,拓展到全面支持协作创新的信念和价值观。26年来,红帽始终坚持使用开源软件和开放式企业实践进行创新。

例如在开源社区:红帽主导并设立了CO.LAB,这个面向中学女生的开源项目致力于将科技和艺术整合,打造新一代科技女性新力军。在企业领域:红帽推出了“开放创新实验室”服务项目。这是基于红帽技术打造的强大开发环境,通过红帽顾问指导,企业跨部门团队参与的4-12周的沉浸式体验。项目结束后,客户将获得一套有效的应用功能或应用原型,以及相应的开发方法和跨团队协作技能,以推动企业实现转型。从技术、流程与文化等诸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创新思路。

他还例举了国内企业智用开源实现创新的案例:如深受商旅人士喜爱的移动APP“航旅纵横“,就是中航信的技术团队,借助OpenShift, JBoss 等产品技术,建立云原生标准体系,实现敏捷开发而打造的爆款应用。还有海信集团如何借助红帽OpenShift等技术,实现资产数字化和DevOps敏捷开发能力,为业务的重构和创新赋能等。

在谈及红帽的使命时,曹衡康表示:“红帽会成为促进变革的催化剂,与客户携手奋进,共同释放世界的无限潜力。“

自2011年红帽亚太创新奖创办以来,源源不断的企业用户运用开源解决方案实现了业务创新。红帽全球销售与服务部执行副总裁Arun Oberoi、范吕文以及曹衡康为荣获本届红帽亚太创新奖的两位客户颁发了奖项,它们是:中国农业银行与北京环球度假区。

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专家罗水华表示,农行在今年年初基于红帽公司的OpenShift构建了PaaS云平台,迄今已有20多个应用系统上云,70多个应用项目在云上开发测试过程中。在系统上云过程中,OpenShift体现了高度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易用性。云平台上线后,帮助农行达到为开发人员减负、大幅提高应用交付效率和实现众多IT架构管控和治理目标的三重功效。如今,应用上PaaS在农行已经成为了一条刚性架构原则。“感谢红帽对农行应用云平台项目的投入和认可,农行将继续朝着规范、高效、稳定的目标持续与红帽深入合作,建设业界领先的应用云平台。”

北京环球度假区IT副总裁李海灯表示:“为构建现代化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北京环球度假区选择了红帽核心能力解决方案,它集成了混合云和PaaS,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无缝集成和连接我们的客户、业务和员工以及相关系统和基础设施,还可以支撑我们的业务不断发展。相信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混合云战略和坚实原则会带来扩展性、融合性和敏捷性,帮助我们适应快速的技术发展和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感谢所有红帽的伙伴们,你们的专业和专注让我们获得成功。”

延续去年红帽论坛上医药企业BigPharm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之旅,今年,红帽”戏精团“再度回归,演示借助包括OpenShift在内的红帽全堆栈开放技术,如何提升运营效率与敏捷创新,把想法快速变成业务价值的策略与实施路线图。

会上,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和红帽中国区销售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邓惠钧宣布了双方合作的新进展:原生集成AWS服务的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已可用于由光环新网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AWS中国(北京)区域和由西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AWS中国(宁夏)区域。通过这些服务,用户可以直接从OpenShift的容器平台访问这两个区域的AWS服务。无论是在AWS上还是在本地环境中使用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中国客户都可以利用AWS这一全球领先、功能全面且应用广泛的云服务。 此外,微软全球技术黑带马平也就“红帽与微软携手打造混合容器云”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提出,“所谓OpenShift+就是以OpenShift为中心建立生态,覆盖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第三方的各种集成服务,包括各种开发工具、平台和语言。Azure Red Hat OpenShift将集中优势,保证安全性,简化容器云运行和维护,同时Azure云服务也将为OpenShift集群提供丰富的支持。”

延续上午的主题演讲,下午两大分论坛进一步围绕红帽开源创新技术与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让参会者从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年一度的红帽论坛已经落下帷幕,红帽坚持做开源的初心始终不变。与红帽相连,发掘开源的无限潜力,共同打造一个开放的未来!

标签:红帽 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