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S HiFi播放器Q II八大亮眼升级盘点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1月08日
EROS HiFi播放器Q II八大亮眼升级盘点 ......

过去两年里,爱国者旗下的知名音频子品牌EROS(爱悦诗)推出的HiFi播放器小Q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今年面世的升级产品EROS HiFi播放器Q II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了哪些升级?下面我们就把“Q二代”最直观和亮眼的改进之处进行盘点。

升级一:屏幕增大 体验更爽

在外观方面,EROS Q II最大变化在于2.0英寸的显示屏升级为2.4英寸的320*240宽视⻆角显示屏,能够清晰的查看歌词等信息,搭配独特的EROS RT OS,浏览体验非常棒。此外,玻璃镜面背部设计也略有改变,篆体"专注于声"镭刻LOGO得以保留,并在下面加入金色宝石切面线条装饰,整面极简设计,与播放器正面形成一种反差美。

升级二:电池更大保证18小时续航

EROS Q II 的电池容量比 EROS Q 有所提升,由1300mAh达到了 1500mAh,以保证在系统功能升级、屏幕增大的情况下,续航时间依然能够保证18小时以上的连续播放时间,轻松满足日常听歌的需求。

升级三:全新主控更流畅

EROS QII 的内核构架已经进行了全面的升级。采用EROS E2 主控芯片,具有SDXC的高速读取以及更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相应的系统操控流畅度也提升明显,特别是在处理极高采样率的DSD格式音源时,支持高至DSD256格式的原生本地硬解。

升级四:音频处理“新”片 支持格式更丰富

Q II的音频处理芯片,采用了高效低耗、解码能力优秀的ESS 9118芯片。这款SOC芯片集成了运放、DAC 和输出功能,这也使得 EROS QII 的音频格式支持得到了提升,

像WAV、FLAC、APE、M4A、IOS以及DTS等主流的无损音频格式都能完美支持,更可以支持前面提到的 DSD256 的解码。且信噪比方面高达120dB,噪声低至1uV,失真度低也很好的控制在了0.005%。

升级五:支持256G不同速率TF卡

位于EROS Q II机身右侧的存储卡槽由一代的最大支持128G升级为最大支持256G,最为关键的是,全新系统搭载的存储卡管理器能够针对不同速率的TF卡类型,适配3.3V/1.8V两种电压切换,以此来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

升级六:RT OS系统架构简约高效

QII搭载了EROS自主研发的最新RT OS系统架构,在保持简约易操控的特性得以保存的前提下,配备了全新设计的黑金、雅蓝与魅紫三套UI风格。音频解码的播放框架同时也有所优化。其中较明显的提升是采用了HSF高速文件索引功能,针对曲库管理在执行效率方面优化很棒,即便是100多G的无损音乐,从开机到创建曲库完成也就10多秒的时间,并且自带曲库记忆功能,每次仅扫描更新的歌曲,极大的节省了前期准备时间。

升级七:数字滤波 七种模式听感各异

引入数字滤波调节使Q II体现出较大的新意和诚意,与传统的EQ均衡效果器相比,数字滤波能够从源头上进行调校,提供的七种CODEC听感模式各具特色,比如偏向中频的H-FA模式属于中阶混响,醇厚的音色更适合听人声; L-FA模式则属于低阶混响,偏亮的高频更适宜乐器及快节奏的曲目;而BRIC模式则属于高阶混响,温暖适中的调音满足于均衡杂食的曲风。总之多达7种滤波效果绝对能满足不同听感喜好的烧友需求。

升级八:蓝牙版本升级更“可玩”

小Q二代的蓝牙标准由一代产品的4.0版本升级到了4.2。采用是高通CSR方案,支持双向双选,并支持SBC、AAC、aptX以及aptX-HD无损音频编码,这意味着Q II既可作为解码输出外接蓝牙耳机、蓝牙音箱及车载系统,又可与笔记本或手机匹配充当蓝牙解码耳放的角色。因此,在保证无线传输音质的同时,可玩性也十分宽泛。

当然,EROS HiFi播放器Q II在前作基础上的改变还远不止于上述的几项,比如可以自定义关机时间、倒计时关机的还时钟功能也颇为贴心。我们更希望每一个音乐发烧友都能够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发现它身上的惊喜之处。

经历了一系列从硬件到系统层面的升级换血,并维持899元的售价,EROS HiFi播放器Q II实现了功能全面性、操作便捷性、价格经济性的兼顾与平衡,总体上讲,称得上是非常适合音频初烧爱好者的高品质之选。

标签:ERO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