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打磨 创维Q60诠释高端电视工业设计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1月08日
匠心打磨 创维Q60诠释高端电视工业设计 ......

(2019年11月7日,深圳)电视发展至今,越来越多用户将其视为时尚智能家居中必不可少的单品和个人审美态度的表达。在今年8月创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创维Q60真全景声智能电视正式面市,不仅音画质等性能出色,更兼顾工业设计的美感,可谓是一款“有颜有料”的智能电视。

匠心工艺 打造悬浮屏时代佳作

电视作为摆放在客厅中央的“门面”,颜值自然是每个用户无法忽视的评判标准。创维Q60从用户需求出发,采用了最新一代的悬浮全面屏设计。这种工艺使屏幕悬浮于背板之上,给用户提供了更大的视野,带来更加沉浸式的观影体验。此外,Q60还选用全球顶级的高回弹蜂窝贴合棉,屏幕贴合的缓冲性能更佳,产品正面一体性观感更出色,同时保证了可靠的品质。同时,设计师还巧妙地将远场语音麦克风隐藏,将品牌LOGO与光效相结合,不仅彰显了简约大气的设计初衷,也让电视多了一份灵动之美。

工艺上的不断创新使创维一直走在行业前端。传统的电视产品普遍在屏幕前方通过固定前框来定位屏幕,这种做法会导致显示区域被占据。为了获得更好的视觉效,创维首创了背板一体四次折弯工艺,使Q60彻底拜摆脱中框带来的束缚,同时也将整机厚度做到了最薄处仅2mm,营造出理想的锋薄无中框设计。研发过程中,为了避免折弯处挤料褶皱和“剪口-折弯-拼接”难以控制拼接缝隙的问题,创维先后尝试了4 种剪角方案,最终才成功解决,从而达到满意的效果。这项工艺为创维赢得又一项专利发明的同时,也使得用户能更直观地感受到屏幕的变大。

藏夜蓝配色 奢华与典雅并存

摆脱传统黑色的束缚,创维Q60采用了独特的藏夜蓝配色,其设计灵感来自于藏区晴朗夜晚的星空,设计师希望将这份美好留在Q60上。藏夜星空效果的实现离不开Bonding Mixing(热粘接)技术的使用和突破。为此,创维不惜成本,采用了欧洲进口顶级粉末涂料供应商的环保高亮金属粉。在一定温度下,将金属颜料颗粒粘接在深蓝色底粉粒子上,可制造出具有金属效果的涂层,再喷涂至背板表面,使用户每天在家就能感受到藏区星空带来的美好震撼。

创维在技术上的不断钻研突破与工艺设计上的追求完美,使得Q60带给用户耳目一新的产品体验。锋薄无中框,悬浮全面屏和藏夜星空背板的设计也让Q60成为客厅的“门面担当”,对于颜值要求日益严格的用户来说,Q60可谓是不二之选。

标签:创维Q6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